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家庭装修陷阱:中途加项目 边干边加价

2015年09月12日10:11    手机看新闻

进入秋季,很多市民选择在此时装饰新家、改造旧房,一些装修公司也借机推出优惠活动吸引客户,但是,也有不少人在装修过程中遇到了“半程加项”的情况,导致实际成本大增。

家住河西区的李大娘最近因为装修遭遇了烦心事。此前找好的装修队在开工后不久就罢了工,施工人员告诉她,李大娘家里的地面不平整,无法直接铺地砖,需要先进行地面找平才行,而这项工作没有写在原先的合同里,需要多加钱。为了尽快开工,李大娘只好同意。

然而,李大娘没有想到的是,在此之后,施工人员又不止一次地提出了新问题,工程项目就这样一点点增加,最后完工时,总的费用大大超出了合同约定的价格。

对此,杨津英律师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开工前应确认装修项目全部写入合同,或是在合同附件中有所体现,此后就严格按照合同执行。如果装修公司以非必要项目当作必要项目要求增加,那么就涉嫌欺骗消费者。

一位家装行业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家装属于专业性较强的服务,很多消费者没有经验,个别公司会在合同中故意漏掉必要项目设置陷阱,以便此后加价,消费者即使有异议也只能吃“哑巴亏”。他建议,在签订合同之前,消费者最好先了解一些装修工艺方面的相关情况,做到心里有数。来源: 天津日报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