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融创突然终止收购雨润 或由孙宏斌个人公司接手

徐倩

2015年09月19日10:36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徐倩)昨日晚间 融创中国(01918-HK)突然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终止与雨润集团的战略合作。

  公告称,与雨润集团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与雨润集团债权人共同商讨雨润相关债务问题解决方案的潜在交易。经过各种讨论及谈判,发现潜在交易涉及冗长且费时的审批程序,及需要准备复杂的文件。因此,融创同雨润经友好协商后,决定不继续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融创公告中表明,接下来的“收购动作”很可能由融创集团董事长孙宏斌的个人公司完成。

  公告声称,接到控股股东Sunac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Holdings Ltd的通知,其有兴趣与雨润集团控股股东代表进行接触,洽谈战略合作的可能性和其他相关事宜。而上述Sunac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Holdings Ltd正是由孙宏斌个人全资拥有。

  融创还表示,孙宏斌同雨润之间任何可能战略合作,都要遵守作为公司董事的受信责任、双方的战略合作不能违反孙宏斌对融创作出的不竞争契据条款。孙宏斌也同意若同雨润控股股东达成战略合作,公司将有优先权整体或部分参与相关合作或业务。

  下附公告原文: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