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一周楼市:8月35城房价环涨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下滑

2015年09月20日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眼看九月已过半数,作为楼市传统旺季的“金九”却似乎未如期到来,北京深圳楼市表现不甚理想。另外,本周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有35个城市房价出现环比上涨,比上月超出4个,涨幅最高为5.2%,另外,8月份房地产投资增速也出现了连续20个月的下滑。在此背景下,本周开幕的北京房展会也不似往年热闹,虽然开发商推出了种种优惠促销的活动,参加展会的购房者仍然是看多买少。

9月14日 经济参考报: 房地产投资增速连续20个月下滑 地方频出利好政策

    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显示,房地产投资增速自2014年起,连续20个月呈下滑趋势。目前,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已从两年 前的20%以上跌至不足4%。与此同时,房地产开发投资中的土地购置费增速一路下行,8月当月,土地购置费增速由7月的增长9.5%,直接转为下降 9.1%。

    数据显示,1至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106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3.5%,增速比1至7月回落0.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1098亿元,增长2.3%,增速回落0.7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7.3%。

    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高级统计师李皎认为,房地产投资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商品房前期库存基数较大,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压力较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房企的投资意愿。

    房地产投资的大幅下滑一方面拖累了地方经济增速,另一方面则是大幅减少了地方的财政收入。在此背景下,地方政府频出利好政策以改善目前的窘境。

9月15日 北京晨报: 河北规范环北京楼市 严厉打击囤地炒地哄抬房价

    北京人多房贵,河北环京地区无可避免地成为北京人口外溢的据点。近日,河北发布促进北京周边地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严厉打击房企哄抬房价等行为。

    通知要求,严厉打击房地产企业“囤地炒地”,对企业自身原因造成土地闲置的,依法坚决查处;对问题房地产企业实施约谈制度,查处房地产企业恶意炒作、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行为;严厉打击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造谣、传谣以及炒作不实信息误导消费者。

    河北此举与近期北京周边地区房地产市场的火热不无关系。以燕郊为例,截至8月底,年内新增供应住宅套数高达11516套,达到今年以来全北京供 应量的一半。“环北京周边地区是投资、投机占比较多的市场,此前很少出现过专门针对这类市场的调控,如果房价继续疯涨,不排除在这些区域出台更严厉的调控 政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9月16日 中国新闻网: “金九银十”开局一线楼市表现不一 北京深圳下滑

    九月份以来,“金九银十”的话题层出不断。作为楼市传统营销旺季,九月份和十月份的表现尤其值得市场和开发商关注。不过,近些年来,楼市似乎已经走出了传统淡旺季的销售规律。在多轮利好政策的带动下,今年“金九银十”的表现备受瞩目。

    日前,来自链家网等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9月份前半月纯商品住宅成交(不含保障房、自住房)1665套,较8月同期下滑29.4%,较去年同期上涨19.1%。从数据上看,9月初成交量反而出现下滑,对此,业内分析称是受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

    除北京以外,深圳楼市的表现也不甚理想。深圳商报日前报道称,“受放假影响,九月第一周,深圳一手住宅成交降幅近三成。不过,由于楼市政策进一步宽松,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金九银十’成交量增长仍可期。”

    与京深两地开局不利相比,上海楼市九月表现引人瞩目。东方早报昨日援引佑威机构数据显示,9月1日至9月13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50.98万平米,比8月同期增加27.52%, 比去年增加87.91%。

9月17日 中国新闻网: 北京房展会开发商促销揽客 购房者看多买少

    北京秋季房展会如期开幕,国内外500多个项目参展,展出时间为9月17日-20日,作为北京房地产行业的一大盛会,展会吸引了大批购房者前来咨询、选购。项目也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但中新网房产频道在现场观察发现,今年参加房展会的人数却不及往年,购房者也多为收集资料,真正出手购买的并不多。

    据组委会介绍,北京参展楼盘区位覆盖丰台、怀柔、房山、通州、顺义等区县,项目主要位于四环到六环,物业类型包括普通住宅、公寓、别墅和综合体,均价约20000-50000元/平方米,总价70万至4000万。本届展会北京楼盘优惠力度仍然不小,首开·熙悦尚郡有5万抵10万的优惠,首开保 利·熙悦诚郡项目推出特价房,最高可省30万元。但中新网房产频道现场观察,北京本地开发商参展数量并不多,共有5个开发商携20个项目参加。

    虽然来参加房展会的项目很多,但中新网房产频道观察发现,购房者人数却不及往年。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购房者,他们均表示只是来看看,收集一下项目资料。现场一位北京项目的销售人员告诉中新网房产频道,今年人数比往年相比有些少,而且人们的购房意愿也不是太高,在传统的楼市旺季“金九”到来之际,销量也没有明显好转,可能是股市调整的影响了人们的购买力,许多购房者还在观望中。

9月18日 中国新闻网: 8月份35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最高涨幅为5.2%

    国家统计局发布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月报,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有35个城市房价出现环比上涨,比上月超出4个,涨幅最高为5.2%。同时,二手房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也有所增加,8月份较上月同样多出4个。具体房价变动情况如下:

    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6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2%,最低为下降0.5%。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1个,上涨的城市有9个。8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1.8%,最低为下降8.7%。

    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43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4%,最低为下降1.2%。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2个,上涨的城市有7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8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0.3%,最低为下降10.2%。(中新网房产频道)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