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招商局置地南京再落子 联手平安不动产入股弘阳项目

2015年09月21日08:16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招商局置地南京再落子 联手平安不动产入股弘阳项目

  招商局置地此前在南京区域布局的项目已达7个,近期更加大了在南京获取项目的力度,而且多为通过合作、收购的途径。

  观点地产网9月18日,招商局置地联手平安不动产入股弘洋项目,于南京再落一子。

  根据招商局置地2015年中报,该公司此前在南京区域布局的项目已达7个,近期更加大了在南京获取项目的力度,而且多为通过合作、收购的途径。

  2013年11月26日,借壳东力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实现香港上市之后,招商局置地有限公司开始深耕广州、佛山、重庆、南京四个城市。从在南京的发展情况来看,招商局置地一直保持着对南京的关注。

  联手平安不动产

  9月18日,招商局置地发布公告称,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南京招平利盛与深圳联新及南京弘洋订立合作框架协议,成立项目公司以开发位于南京栖霞区燕子矶的项目地块。

  资料显示,深圳联新即招商局置地非全资附属公司广州依云房地产有限公司主要股东,深圳联新由平安不动产间接控制,南京弘洋则为弘阳集团旗下子公司。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条款,项目公司注册资本初步设定为人民币2000万元,南京招平利盛、深圳联新及南京弘洋因分别拥有项目公司46.12%、26.40%及27.48%的股权,故将分别以现金出资922.4万元、528万元及549.6万元。

  三家公司还各自于合作框架协议下承诺向项目公司提供分别约7.53亿元、4.51亿元及4.7亿元的股东贷款,用于支付地块代价及建设开发。

  股东贷款期限为一年,按中国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或一年以内)上浮10%的年利率计息,须按季向股东支付。

  由南京招平利盛提供的股东贷款须专门用于拨付开发地块B,南京弘洋及深圳联新提供的股东贷款须专门用于支付开发地块A。

  根据资料,今年7月15日,弘阳集团成功击败碧桂园等14家房企,以代价总额14.7亿元拿下项目地块土地使用权,楼面价9347.21元/平米。

  项目地块为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太新路南侧枣林村A、B地块,由地块A及地块B组成,总实际出让面积约为52065.44平方米,容积率介乎1.01至3。

  频频合作布局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不完全统计,南京燕子矶地块是招商局置地今年在南京获取的第4个项目。

  9月14日,招商局置地旗下南京招平利盛与南京葛洲坝订立合作协议,按30%及70%的持股百分比,向由双方公司共同成立的南京器材厂地块项目公司提供股东贷款,南京招平利盛的股东贷款承担总额最少为9.69亿元,以支付项目地块的收购代价。

  此地块由葛洲坝联手融创于6月10日以32.3亿拿下,有意思的是,招商地产当时也参与了此地的拍卖,葛洲坝联手融创还与招商之间展开了激烈的对攻,而葛洲坝联手融创拿下此地后,最终由葛洲坝联合招商局置地进行开发。

  根据资料,项目地块位于南京市鼓楼区小市街道和燕路以北线路器材厂,总规划用地面积约为19.3万平方米,总实际出让面积约为13.68万平方米,综合容积率为2.7,指定为住宅、批发零售、商务金融、住宿餐饮及其他商业服务综合用途。

  3月24日,招商局置地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南京招商房地产与上海琼宇订立南京G72号土地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成立一间合营公司,专为从事建设及发展南京G72号土地的房地产项目。

  南京招商房地产及上海琼宇各自分别向合营公司的注册资本出资1470万及1530万元,各自分别拥有合营公司的49%及51%股权。

  资料显示,上海琼宇于2014年12月17日以7.4亿元成功竞投南京G72号土地,即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马术场B1地块,地块占地总面积约为5.64万平方米。

  另于1月30日,招商局置地发布公告称,南京招商房地产与南京奥和、深圳联新及南京博之鑫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的合营公司,以发展一块土地总占地面积约为9.1万平方米的南京地块。

  除今年获取的四个项目,2014年招商局置地非全资附属公司招商局地产(南京)有限公司,以总价8.6亿元取得位于南京市浦口高新区星火北路以东,永新路以南地块。

  值得注意的是,招商局置地与平安不动产在南京已有三个合作项目,分别为南京G16号项目、南京G14号土地及南京G09号土地,合作形式多是对项目进行增资及提供股东贷款。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