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8月北京二手房价环比涨幅收窄

陈雪柠

2015年09月22日08:0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月北京二手房价环比涨幅收窄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本市新建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略有扩大。其中,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3.0%,比上月扩大2.0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4.1%,比上月扩大3.2个百分点。结合此前国家统计局数据,8月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本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仅次于深圳,居全国第二。从环比看,8月新建住宅价格上涨1.1%,与上月持平;二手住宅价格上涨2.0%,比上月收窄0.6个百分点。

  从住宅面积来看,新建商品房与二手房的价格涨幅呈现出两极化的趋向。在新建商品住宅中,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价格涨幅最大,同比上涨达9.3%,远大于新建商品房3.7%的平均涨幅。在二手住宅中,则是90平方米及以下的小户型涨幅最大,同比上涨4.2%,环比上涨2.1%,均略高于二手住宅的平均涨幅。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经理孔丹表示,由于房产价格在去年6月降到谷底,今年以来,房产市场一直处于恢复阶段,因此,同比价格涨幅较大属正常,消费者不必过分担忧。此外,从环比看,二手房市场比新建商品房市场表现更加平稳。不过,由于不少首次置业的消费者和投资人均倾向于购入50至60平方米的房源,因此小户型的二手房供应相对紧缺,一直以来较为抢手。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