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转股方案获批 新城控股成首家B转A股民营房企

高级副总裁欧阳捷独家回应:此举对企业发展重大

徐倩

2015年09月22日13:4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9月22日电(徐倩)昨日,新城地产发布公告称,新城B转A收到了证监会正式的核准文件,这意味着新城地产成为我国第一家获准B转A的民营房企,同时也成为国内第二家获准B转A的纯B股公司,对整个行业来讲具有着标志性意义。

  昨日晚间的公告显示,新城控股已经收到证监会批复文件,核准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新增542,064,758股股份吸收合并江苏新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在今日早间接受人民网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此次成功转板,对新城未来的发展来讲意义重大:有效解决了B股平台无法融资的难题,使公司在未来发展的过程中,将从资本市场获得更多的助力。”

  首例地产版B转A案例

  事实上,早先在去年7月30日,新城B就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即B转A的事宜。

  在今年的5月8日,新城B股发布公告,详细披露新城控股将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江苏新城,并拟向江苏新城除新城控股以外的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案,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新城控股将作为存续公司,新城B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

  根据披露的方案,新城控股此次合并而发行的股份数量为542,064,758股份,将全部用于换股吸收合并江苏新城。此次合并方案中,新城控股A股股票发行价格为每股9.82元,江苏新城换股价格为每股1.317美元,折合人民币为每股8.12元。

  欧阳捷认为新城B转A顺利获批得益于上述方案的设计:“新城B转A战略使得大股东和小股东利益保持一致,推出的方案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的需要,也兼顾了中小投资人的利益,获得90%以上投资人的一致认可,因此转版工作推进过程比较顺利。”

  其实,在今年的7月29日,新城控股换股吸收合并公司事宜就已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5年7月29日召开的2015年第63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通过,但是彼时尚未收到核准文件。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新城B转A的做法吻合企业改制的需求,也为纯B股公司转板树立了新的标杆,为其他B股的创新改革提供了成功案例的借鉴作用;对新城来讲,转板到A股之后也会获得投资者的青睐。”

  年内挂牌 业务聚焦商业和住宅

  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在不久前的业绩会上表示:“重组江苏新城后,新城控股发行的A股将于年内在上海交易所挂牌,挂牌后的新城控股是一个综合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包括商业和住宅开发,也包括商业运营投资等方面。”

  而在A股挂牌上市后,新城也将拥有A+H股双融资平台,也就是即将在A股上市的新城控股和在香港的上市平台新城发展。

  在B转A的进程中,今年上半年新城地产的销售业绩相比去年大幅增长。数据显示 ,新城地产上半年实现房地产销售面积73.97万平方米(含合作项目),实现营收72.0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5.99%。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新城控股不断加码商业地产,其旗下的商业地产版图扩张迅猛。

  截止到目前,新城控股已在全国的17大城市布局了21座以“新城吾悦广场”为代表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主要分布在上海、常州、镇江、苏州、长沙、南昌、长春和安庆、海口、成都、宁波等国内大中城市。

  而人民网记者获悉,新城控股未来几年每年土地拓展将保持在8-10幅,发展目标进入国内商业地产第一梯队。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