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上实城开与新鸿基百亿合作上海项目开放概念馆

2015年09月24日09:27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实城开与新鸿基百亿合作上海项目开放概念馆

  9月22日,上实城开和新鸿基合作的上海莘庄地块上盖项目概念馆正式开幕,据相关信息显示,改项目已经命名为TODTOWN天荟。

  上实城开方面介绍,该项目是上实城开旗下附属公司上海城开与新鸿基地产及政府各占约三份之一股权。该项目采用TOD(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并成为内地一线城市彷效的发展概念。这种模式以公共交通枢纽为核心,以5至10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建立集商务、娱乐、文化、休闲、居住等为一体的城区。

  TODTOWN天荟地处上海闵行区,是上海的城市副中心。该项目自2014年6月26日开工以来,备受各界关注。项目建造工程于已经运行近20年的地面轨道交通线路正上方施工,总建筑面积达70万平方米,其中涵盖了5万平方米写字楼、16万平方米商业、2万平方米酒店、9万平方米住宅、8.5万平方米服务式公寓、10万平方米交通设施和20万平方米地下空间。

  翻查资料显示,2010年9月29日,上海莘庄地铁站上盖地块有上实城开伙同莘闵轻轨、莘庄经营及美冠投资以底价27亿元投得,该地块面积11.78万平方米,为商业、住宅和办公用地,而美冠投资就是新鸿基旗下公司。

  经过了四年的沉默期之后,该项目于2014年6月26日正式动工。

  据今年6月,上实城开董事局主席季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的信息表示,项目是上海首个在成熟小区上空重新规划的大型综合体,总投资约100亿元,建设期约8年,土地成本每平方米4,463元,商场面积达13万平方米,住宅部分已开工,明年10月应可达到预售标准。首批推363个产品,全部是约150至170平方米的三房产品和约100平方米的两房产品。

  莘庄地铁上盖工程共分三期,一期、二期位于南广场,北广场项目统称大三期。其中一期为住宅,去年6月开始建设;二期为商业办公及酒店项目,去年11月开始建设;“大三期”为综合项目,包含地铁、铁路、北广场交通设施及其他基础设施等。

  今年7月份,上实城开与闵行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就闵行区内的城市建设、房地产开发等开展多层次战略合作。上实城开执行董事、上海城开总裁杨彪当时曾向媒体介绍,目前莘庄上盖一、二期工程正稳步推进,一期住宅部分有望明年第三季度结构封顶并推向市场,二期部分酒店式公寓最快能在2018年面世。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