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家长青睐学区房 山西多楼盘假傍名校叫卖

范丽芳

2015年09月25日07:25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长青睐学区房 山西多楼盘假傍名校叫卖

  中新网太原9月24日电 (范丽芳)“可与老师一起上下学”“把家安在名校旁”……类似的广告宣传语被视为楼盘销售的亮点,但山西太原有些却假傍学区房,被曝与宣传不符。

  近年,为了给孩子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许多家长不惜重金,通过购买、租赁学区房陪读,精明的开发商们早已觉察到“学区房”的潜在商机,纷纷在开发新楼盘时注入“教育因素”,通过与名校签订合同的方式,成功变身“学区房”。

  但其中不乏假学区房傍名校来混淆视听。位于太原市晋阳街的华鼎·泰富在某房产网站的“优点”一栏填写了“学区房”,广告语声称“坐拥省级优质教育资源,省实验中学、太原新五中、八一小学、远东国际幼儿园紧邻其间,一站式的教育配套,让孩子轻松赢在起跑线上。”

  对于上述说辞,太原市教育部门却回应称,按户口所在地入学,新五中、山西省实验中学不是小店区所属中学,太原市三十八中、八一小学距离华鼎·泰富很远,根据太原市小店区网上的学区公布都不可能入学;太原市五中一位老师则回复,目前太原市五中新校区正在建设中,学校还未建成,入学情况尚不清楚。

  此外,太原“中环壹号”声称对口山西大学附属小学,龙城天悦(楼盘资料)宣称为太原新五中学区房,海唐·罗马花园自诩学区旺铺均被媒体证实不属实。

  根据2015年9月1日起实施的《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修订稿)》,房地产广告必须真实、合法、科学、准确,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不得含有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

  拼学业已成为当下中国父母实现“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愿的主要途径,而购买学区房是其为孩子前程努力的第一步。专家分析称,家长对于“学区房”的过度青睐,某种程度上意味着教育资源的不均衡,但在购买所谓“学区房”时要谨慎核实。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