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没有"单身证明"护航 买二手房提防隐形共有房

李凤荷

2015年09月28日08: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没有"单身证明"护航 买二手房提防隐形共有房

没有

  原标题:没有“单身证明”护航 买二手房提防隐形共有房

  民政部门表示,取消开具有关证明后,各地民政部门将加强信息化建设,并落实部门间婚姻信息核对。政府部门间如果可以信息互联互通,不需要群众“跑断腿”,这当然是大好事。不过,对于二手房买家来说,取消出具婚姻登记证明或者无婚姻登记证明,必须格外留意隐形共有房产。

  满堂红链家经纪人吴先生告诉记者,他曾经代理过一单交易,业主为一名成年男性,出售个人名下的房屋,但其实该房屋是在他与妻子婚姻存续期间购买的房屋,只是登记在丈夫名下而已,后来妻子起诉丈夫,要求平分卖房所得。吴先生表示,幸亏后来丈夫愿意与妻子平分楼款,如果丈夫与妻子不能顺利解决纠纷,有可能要求取消房屋的交易,影响到新业主。

  一位地产中介表示,他们对于成年人士出售个人名下的房屋都非常警惕,都需要业主出具个人婚姻状况证明,如果是已婚人士,必须配偶前来在合同上签字;如果是离异人士,如未能出具离婚证,则需要出具无婚姻登记证明。目前民政部取消出具单身证明,对于二手房交易来说是一大挑战,日后中介或只能依靠客户诚信交易了。记者李凤荷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