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没有分清“定”和“订” 合肥业主买房2万元定金难退回

2015年09月28日08:29  来源:安徽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没有分清“定”和“订” 买房2万元定金难退回

  昨日,合肥的浦先生说,前段时间儿子看中了省城某楼盘的一套90平米房子,也交了2万元定金。可后来家人商量后认为90平米的房子太小想退房,开发商却拒绝退款。

  浦先生说,十多天前儿子在省城滨湖看中了一套90平米的房子,现场交了2万元定金。之后他再去看房时发现房子公摊大。“公摊有20%多,所以房子实际面积也只不过60多平米”。因此一家人想换个大的。可该楼盘最大的户型也不过90平米,于是浦先生找到售楼处想退款。而工作人员却说,当初他孩子交了两万元是定金,不能退款。浦先生有点想不通。

  提醒:注意订金与定金的区别

  律师介绍,定金是一种法律上的担保方式,对合同双方都有着法律上约束,以确保合同的实行。而“订金”目前我国法律没有明确规定,它不具备定金所具有的担保性质,可视为“预付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22条规定: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开发商不得销售商品房也不得收取任何预订款性质的费用。所以如商品房不合法,消费者有权要求退款。如果开发商出售的房子符合相关出售条件,浦先生如不愿购房,这两万元定金将不能退款。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