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金九”接近收官 北京新房成交价涨量跌

唐沰

2015年09月28日15:1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唐沰)原本有望重现交易小高峰的北京楼市,“金九”成色不足。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从成交量来看,新房、二手房环比小幅下跌,新房均价大涨,二手房价格平稳。

    数据显示,截至9月25日,北京全市新建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量为6402套,环比上月同期下跌30%,全市二手住宅网签量则为1.42万套,环比上月同期下跌6%。预计9月全月北京新房和二手房交易总量将与8月份基本持平。

    9月,北京全市新建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均价为2.94万元/平方米,环比上涨近10%;通过我爱我家达成了二手房交易成交均价为3.99万元/平方米,环比微涨1%。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三季度随着330新政以来一系列利好政策对楼市的刺激效应正在逐步减弱,北京楼市其实在7月中下旬开始已经出现降温势头,与二手房市场相比,新房项目由于供应萎缩、更远郊化,更中高端化,使得新房成交量的跌幅更加明显。

    胡景晖补充道,也正是由于供应的萎缩,以及新增供应项目越来越偏高端化,也使得新房成交均价出现了明显上涨。

    针对二手房市场相对平稳的现状,胡景晖表示,二手房市场60%以上的购房人群都是改善型购房家庭,且大部分都面临卖一买一,或卖二买一的改善需求。在既是卖房业主,又是买房客户的双重身份背景下,房价不可能出现大幅上涨,总体将保持平稳。

    由于国庆长假,10月份交易天数的相对减少,胡景晖预计,如果没有更有力的新政出台,10月份北京新房和二手房的交易量还将继续萎缩,新房房价还将保持上涨势头,二手房价格将保持相对平稳。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