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郑州房管局:谨慎选择房屋托管

余嘉熙

2015年09月29日08:17  来源:工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房管局:谨慎选择房屋托管

  中工网讯(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闵亚平 龚鸣)近日,郑州的张先生把自己位于二七万达写字楼的一个套间出租信息挂上了网,没想到,最先打来电话的不是租客,而是“房屋托管”公司。“他们出的月租金虽然比市面低300元左右,但什么都不用我费心。”权衡之下,张先生考虑把房子交给公司托管。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购置房产后选择出租,“房屋托管”模式开始走俏。这种新模式由托管公司代理、运营以及管理业主闲置房屋的使用权,定期将收益存入业主账户,并负责房屋出租后所有相关事项,比如物业、煤气、水电费的代缴,居室保洁和屋内设施维修等,还免去了以往中介公司收取的中介费。

  虽然省时省力,但房屋托管乱象屡见报端。日前,郑州市房管局首次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房屋产权人谨慎选择房屋托管。“房屋托管容易产生问题,比如中介方擅自改变房屋格局,对房屋质量造成安全隐患。还有费用结算不透明,中介方可能会出现挪用资金、拿钱跑路现象。”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