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朗诗绿色地产拟收购朗诗集团资产及配套增值服务业务

徐倩

2015年09月29日11:2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徐倩)2015年9月23日,朗诗绿色地产(股票代码:HK106)有限公司宣布,与控股股东朗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朗诗集团)签订谅解备忘录,拟向朗诗集团收购若干资产及配套服务业务,以承接集团的品牌和开发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实力规模,推动未来的飞跃发展。

  朗诗绿色地产董事长田明表示:“朗诗绿色地产作为朗诗集团绿色住宅地产发展业务唯一的上市平台,一直获得集团资金、人力资源及技术等方面的全方位支持。朗诗集团完成收购朗诗绿色地产后,各项整合工作已基本完成,朗诗集团会寻找合适机会将集团旗下现有的优质项目及配套增值服务业务注入公司。”

  据了解,朗诗绿色地产将与朗诗集团进一步商讨有关潜在收购的条款,包括总代价、交易结构、定价基准、交易日期及付款安排等,并考虑以现金、代价股份、可换股、债务证券,或以上的组合形式支付代价。

  “朗诗集团拥有积累多年的领先绿色建筑技术以及卓越品牌价值,随着朗诗绿色地产与朗诗集团的地产业务整合后,上市平台规模得以壮大,并将全面拥有集团的管理及开发能力,我们有信心朗诗绿色地产的发展前景将更为广阔,进一步为股东增值。”田明同时补充称。

  目前,朗诗集团在南京、上海、杭州、苏州等多个主要城市已经和正在开发共51个楼盘,开发总面积达900多万平方米,并拥有建筑技术领域专利147项。潜在收购不仅增加公司拥有的项目数量和土地储备面积,提升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朗诗绿色地产更将完全承接朗诗集团的品牌、管理团队、开发及配套服务能力, 因而承接朗诗集团完整的地产开发业务及服务平台,有利于公司的发展策略。

  今年以来,朗诗绿色地产发展迅速。中报显示,朗诗绿色地产上半年营业额按年大幅上升约54%至3.37亿元,利润约为1.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42%,每股收益为0.061元。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项目开发及管理服务收入与投资性物业租金及管理费收入的毛利率较高,整体毛利率上升至80.5%。

  上半年朗诗绿色地产的轻资产转型显现成效,朗诗在营业额中首次录得来自独立第三方或合作方的项目开发管理费7600万元,占营业收入约为22.6%。截至2015年6月30日,朗诗绿色地产拥有土地储备的总建筑面积约为268.23万平方米,应占权益部分建筑面积约为166.36万平方米。

  同时,朗诗集团在绿色建筑的领导地位再次获得市场肯定。朗诗集团在“2015中国绿房企Top50评选活动”中,获得“2015中国绿房企top10(住宅)”以及“2015中国绿色地产运行典范top10”两项殊荣。该评选于由标准排名研究院、《投资时报》发起,并得到了住建部、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和英国BREEAM的支持,按业主及客户投票以及绿色建筑专家评价选出得主。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