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限购致北京通州本月新房成交量锐减千套 “金九”成色因此不足

2015年09月29日15:52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唐沰)据中原地产数据,通州市场二手房与新建住宅分别减少了接近1000套成交。中原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这是导致9月份北京“金九”数据不乐观的主要原因之一。

9月前27天,通州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为830套。相比限购前一个月的2011套,跌幅高达60%。

张大伟认为,通州限购对于区域成交的影响,在9月份明显表现出来了,整体新建住宅市场成交将在6-8月连续3个月突破千套后,再次回到500套左右,市场成交进入量跌价稳阶段。

张大伟预计,通州住宅购房者受到限购的影响,成交量可能会持续数月低迷,但利好明显,这种情况下,价格难有明显调整。

相对于限购类产品的成交量下跌,不限购的公寓市场仍旧处在升温的状态。张大伟表示,部分市场需求可能会从住宅转移到公寓,房价有望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

在张大伟看来,燕郊、大厂市场将受通州限购影响。“燕郊价格的上涨完全依赖对通州楼市的信心,从往年市场看,一旦北京的通州楼市出现观望,燕郊市场就会感冒,而如果通州市场感冒,燕郊基本就开始大规模促销。”

张大伟补充道,配套决定市场健康程度,从目前看,虽然环北京的燕郊等区域,房价相比通州要低,但从配套看,完全无法相比通州郊区。所以在燕郊等区域买房的客户大部分都是投资和刚需。这导致市场一旦出现观望,很可能就出现需求锐减。特别是未来河北沿线也有可能出现政策打压。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