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广州置业热点“遍地开花”

蒋劲劲 许蕾

2015年09月30日08:01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置业热点“遍地开花”

  据中原研究部监测,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9.26-10.7日),广州新房市场预计新增供应5000套左右,预计入市楼盘30个左右,住宅公寓各有千秋,新黄埔南沙增城将是热点,荔湾广钢新城靓货吸睛。

  今年10月广州楼市一改往年的供应布局,随着旧改区域的重新亮相,市郊两大板块的供应重新找回了供应平衡。特别是新的行政区域规划落地后,萝岗并入新黄埔区也使得人们可以选择的空间更大。在今年的黄金10月,市中心与近郊都是值得刚需置业者花时间好好逛一逛的。

  有数据显示黄埔区迎来大爆发,仅是新黄埔一个区,预计楼盘推新的数量就是全市数量最多的区,增城9盘据次,番禺以5盘位列第三。也就是说东部是今年10月广州楼市供应最大的区域,不仅拥有了科学城板块原来的庞大供应量,同时还增加了知识城天量的新盘资源。

  而除了新黄埔以外,市中心同样也是充满了诱惑力。尽管在新盘数量上没有外围区域那么大,但却都是魅力不小,除了广钢新城这一热门区域外,白云、海珠都有不少靓盘在售。最为关键的是,为了冲击销售业绩,这些楼盘在售价上都是比较亲民的。

  整体而言,今年国庆黄金周,热点的置业区域并不是特定的,市中心、东部、南部、北部、西部都有着新的开发热点,同时也在“十一”期间有新的项目登场。今年广州楼市的“十一”黄金周是一个遍地开花的态势。

  增城、新黄埔板块

  东部的增城、新黄埔区应该是今年国庆黄金周供应量最大的区域。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在今年的“金九银十”期间,黄埔区预计会有大量新盘新货推出,例如时代春树里、中泰天境、绿地中央广场、绿地城等。而万科在今年4月份拿下的长岭居项目也很可能在年底推出市场。加上在售楼盘的推新,新黄埔在今年最后几个月时间里至少将再添数千套新货供应。

  在今年“金九银十”国内楼市普遍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广州东部的黄埔区反迎来购房热潮。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9月8日,新黄埔共网签7931套一手住宅,比去年同期暴涨67.6%,与此同时,多数楼盘的售价也有所回升。业内人士指出,即将到来的黄金周有望引爆新一轮销量高涨。

  增城区双节假期的代表楼盘首推碧桂园新品“凤凰城星悦”。新黄埔区的主攻火力预计会集中在萝岗,代表楼盘金融街融穗御府、绿地中央广场等。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