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万科1790亿元领衔今年前三季度房企销售榜

分析称多数房企完成业绩目标无虞

2015年10月01日11:0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日电 (余燕明)日前,房地产研究机构克尔瑞研究中心发布了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前100排行榜。在今年前三季度,万科以1790.5亿元的销售额排在榜单首位,其次分别是绿地集团和恒大地产分别以1348.2亿元和1302.2亿元的销售额排在二、三位。

2015年前三季度房企销售(金额/面积)TOP10排行榜

  在今年前三季度房企销售面积排名上,恒大地产则以1669.5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排在首位,其次则是万科地产以1440.8万平方米和绿地集团以1360.3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分列二、三位。

  克尔瑞研究中心对今年前三季度房企销售情况评价说,今年以来,为提振实体经济,楼市刺激政策持续加码,市场销售也较去年同期有明显改善。其认为今年前三季度房企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多数房企完成年度目标并无太大压力,总体看来,今年销售表现出色的房企大部分是接住了热点城市市场的火爆。

  “我们预计,四季度房企还将加大推盘量,对销售目标发起最后一轮冲刺。”克而瑞研究中心在分析中称,介于今年房企都对利润指标加大了考核,大规模以价换量的情况不会出现。

  根据克尔瑞研究中心所做的研究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上榜房企的销售金额门槛和面积门槛均延续了上升趋势。

  从金额门槛来看,今年前三季度排名前10房企入榜门槛为45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亿元;排名前20房企金额门槛230亿元,同比增长21%;排名前50房企金额门槛则达到123亿元,同比增长14%;排名前100房企的入榜门槛为64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房企销售榜单中,房企销售金额集中度首次出现了同比下降的情况,不同排名段房企的集中度较去年前三季度均有所下降。排名前10房企的销售金额集中度为17.33%,同比下降0.06个百分点;排名前20房企集中度为23.18%,同比下降0.12个百分点;排名前50房企则从32.04%下降至31.87%,减少了0.17个百分点。同时,排名前100房企销售金额集中度达到了39.47%。

  克尔瑞研究中心指出,今年多数房企销售业绩完成目标无虞,部分房企还调高了业绩目标。到今年三季度末,20家典型房企的平均销售目标完成率为64.54%,恒大、华润等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已超80%,四季度相对轻松;但也有部分房企目标完成情况较差,在四季度将面临一定压力,“拼到最后一天”的情况相信在年末依旧会上演。

  具体到这些标杆房企,第一梯队中,恒大的销售目标完成率和去年一样保持领先态势;央企保利、中海的销售表现明显较去年更为强劲,前三季度的目标完成情况均比较理想;受益于一线城市中高端市场的火爆,中海在提高了全年销售目标的情况下完成率依然达到68%。

  第二梯队中,华润和绿城销售目标完成情况更为突出。华润去年的销售业绩一般,今年在销售方面表现更为进取,期望能“打个翻身仗”;绿城则受益于中交入股,执行力有所提高,销售也受到了积极影响。

  第三梯队中,时代、龙光等房企前三季度表现均十分稳定,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可期。今年深圳楼市行情火热,深圳布局较多的房企龙光销售表现出色,全年目标从145亿元上调至180亿元后,前三季度销售目标完成率仍达76%。

  今年前三季度,上榜房企整体销售业绩和去年同期相比有15%左右的增长。

  克尔瑞研究中心进一步指出,前三季度各房企销售情况参差不齐,但总体来看,销售情况优秀的企业有明显特点。

  “龙头房企项目易热销,业绩同比均保持稳定增长,比如恒大地产同比上升33.0%、华润置地同比增长40.8%等,布局重心在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的房企销售业绩较好,尤其是位于长三角的项目,三季度表现优异,上海、杭州、南京频频出现开盘即售罄的情况。”克尔瑞研究中心分析说,“以改善型产品为主的房企业绩增长明显,改善型产品延续了二季度的热度,依旧深受市场青睐,像绿城中国、首开股份这些注重产品品质的房企,销售业绩都出现了大幅度的提升。”

  在对第四季度的展望中,克尔瑞研究中心预测,从销售目标完成情况来看,部分房企上半年表现不佳,全年要达标有一定压力。不过,随着房地产行业政策放松的预期进一步加强以及传统旺季的到来,房企必然借势加大推货量,并通过创新营销手段促进去化加快,对全年销售目标发起冲刺。 

  (图文资料来源:克而瑞研究中心)

(责编:余燕明、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