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武汉小区楼顶现多处违建 城管:别交物业费

2015年10月03日11:17    手机看新闻

楼顶出现多处违建,长达6年无法解决。市民再次投诉时,城管人员竟然回复称:此事应该由物业管,物业若不管,业主可以不交物业费。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硚口百姓之春小区15栋,此楼共有11层。在连通二、三单元的楼顶平台,记者看到有3处搭建的棚子,均装有防盗门和铁丝网。其中一处是狗屋,一处是鸽舍,另一处则种满花草。

正在楼顶收被子的一位女住户称,这里楼顶原本很宽敞,被人圈占后空间变小了,晒被子还得抢地方。

三单元11楼一章姓女住户告诉记者,楼顶狗屋是她家6年前搭的,并不影响晾晒,此前有城管人员上门看过,并未让其拆除。同楼层一位杨姓男住户则说,鸽子笼是他搭的,他曾征得了同单元所有业主的同意。

小区居民王先生(化姓)说,9月10日他拨打市长热线投诉违建,然后接到了一个回访电话。记者从他提供的电话录音中听到,来电的是一名女子,自称是硚口区长丰街城管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她对王先生说:“物业法规定,这些事就应该物业管。”王先生说物业不管,她说:“那你就别交物业费。物业费交了,就是要他搞这些事情的。”

小区物业袁经理告诉记者,15栋楼顶的棚子已搭建多年,物业多次上门让业主拆除,但没有结果。因物业没有执法权,他们只能向相关部门反映。

长丰街城管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称,违建肯定应该由城管部门查处。致电王先生的,是街道为城管中队聘请的内勤人员,因对工作流程不熟悉闹了笑话,已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至于百姓之春小区15栋楼顶的棚子是否属于违建,他们将在国庆假期结束后进行调查。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