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生态修复添绿意 城市修补增风景

海南三亚“双修”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

况昌勋

2015年10月04日08:05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亚“双修”修出地产好环境

  9月,三亚“双修”工作继续快速推进,计划在今年年底让市民见到“双修”的初步成效。

  所谓“双修”即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三亚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刘树国认为,国家住建部将三亚列入城市“双修”、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的试点城市,使三亚房地产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

  “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

  三亚市生态修复以山体、河流、海岸的修复为重点,城市修补以城市形态轮廓、建筑色彩、广告牌匾、绿化景观、夜景亮化以及拆除违规建筑等六方面工作为重点抓手。

  其中,拆除违法建筑,是“双修”工作重点内容之一。今年以来,三亚下重锤打击违建,截至9月25日,全市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5140栋,拆除总面积达306.46万平方米。业内人士表示,打击违建从侧面为三亚房地产市场提供了健康发展的环境。

  数据也显示,今年1-8月份三亚房地产市场稳中有升、趋势向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88亿元,同比增长34%。

  提升城市生态软实力

  房地产开发与城市发展密不可分。三亚市将通过“双修”工作,建设成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生态和谐、环境优美、特色鲜明、管理高效的旅游精品城市。

  根据三亚的城市“双修”总体方案,三亚市争取在2年内完成规范广告牌匾、城市绿化改造、拆除违法建筑、统一城市色调、改进城市亮化等5项任务,5年内完成海岸线、河岸线和山体修复工作,10年内完成城市天际线和街道立面改造并建立起完备的指导管控机制。

  三亚房地产业将以“双修”工作为引领,坚持高端、精品、适度、有序的原则,使房地产业的发展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定位相符合。

  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三亚独特的气候资源和生态环境,为开发以医疗保健、健康养生为主题的可经营性房地产项目提供了绝佳条件。”刘树国认为,今后三亚房地产业发展的最大潜力就是健康产业。

  目前,美国赫尔曼纪念TIRR康复医院等多家高端医疗机构正申请进驻三亚。

  三亚市将逐步构建以经营性旅游地产为主导,居住地产、商业地产、养老地产和办公地产协调发展的多元化、多层次的房地产产品体系。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