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湖北蕲春1.35亿元改善农村办学条件 246个校舍建设项目

星星

2015年10月05日08:04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蕲春1.35亿元改善农村办学条件

  湖北日报讯 (记者星星、通讯员丁自强)“多媒体教学让枯燥的数学知识变活,我现在越来越喜欢数学了。”这段话来自蕲春县第三实验中学学生陈小梅本月日记。

  统计数据显示,该县80%以上农村中小学已进入“多媒体时代”,“一支粉笔、一块黑板”的传统教学模式在蕲春成为历史。

  县教育局长田辉霞介绍,近两年,蕲春按照校舍安全、校园安保、课桌椅、学生用床、食堂设备、饮水洗浴“六项优先”标准,为全县160个教学点和115所学校配齐了视频监控、多媒体教学设备,安排164所学校246个校舍建设项目,投入资金达1.35亿元。

  同时,该县调整学校布局,解决城乡、区域、学段间资源过剩和短缺问题。2014年底,该县初中由34所调减至24所,完全小学由164所调减至100所,教学点由215个调减至160个,共计减少各级各类学校120所。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