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买房人卖房人都在过节

2015年10月07日07:5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又一个还没有回京的。”挂下电话,经纪人小兴在笔记本上做了个标记,表明业主人不在京。今年的国庆小长假,节日的氛围很足。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买房人、卖房人,包括经纪人,都出京享受起了假期,约看成了件难事。

    5号,是小兴上班的第二天,他总觉得自己还没离开假期模式,干活儿还有点儿提不上劲。

    “1号到3号,我回了趟老家,好好休息了三天。”10月1日放假,对小兴来说还是三年来的头一遭。因为,过去的两个国庆小长假,他都是在加班中度过。“经纪人行业就是这样,买房人卖房人都歇下来了,才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

    不过,今年却有些不同。早在9月底,公司就放出话来,每个门店小长假期间每天只需要一个人留守,其他人即使留下来也不算加班。小兴一想,索性先给自己放了三天假。“好多同事后来也都选择了出京过节。”

    三天假期结束后,小兴回到了岗位上,开始给老客户打电话。结果,接通的电话中,有八成都表示自己正在外地休假。尤其是卖房的业主,他前后联系了6名,没有一个在京,都不能在7号前约看。

    “基本上是,想看房的人少,能看的房子更是凤毛麟角。”他告诉记者,白天同事们还能在马路边站一站,支上块房源信息板吸引路过的行人。到了晚上7点以后,行人少了,天色也暗了下来,大家只能窝在门店浏览些信息或者打打电话。“稍微偷懒些的,连电话都不打。”

    小兴遇到的情况,并非市场中的个案。国庆小长假,多数市民选择休息游玩,二手房市场的看房热情并不高。

    昨天,记者以看房人的身份,走访了东三环区域的多家中介门店。傍晚6点,正是吸引客人的高峰时间,劲松中街上两家不知名的中介门店,却是铁将军把门、黑灯一片。而就在1000米开外的街道边,三家略知名的中介门店虽然开着灯,可店内却一个看房人都不见,经纪人们不约而同地低头摆弄着手机。

    “这两天挂牌的业主基本都出去玩了,想约带看都约不上。”一名经纪人告诉记者,他有房源可以推荐,但想看房必须等到7号。

    提到“金九银十”,这位经纪人摇了摇头。“金九是没了,不知道银十能不能来。”

(责编:余燕明、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