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站修雨棚 地下直径线休俩月

王薇

2015年10月10日07: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站修雨棚 地下直径线休俩月

  本报讯(记者 王薇)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由于北京站雨棚施工,自今年3月开跑的北京西至北京站地下直径线将封闭两个月,率先试水的石家庄至承德的K7742/3次、K7744/1次列车将取消北京西站停站。

  据了解,自10月10日零点起至12月5日24点止,北京站无柱雨棚将进行接长施工,其间北京西至北京站地下直径线将封闭。受施工影响,10月9日至12月4日石家庄始发的K7742/3次,10月10日至12月5日承德始发的K7744/1次列车,长阳村至北京间将调整经京广、京沪线运行,增加北京站停站,北京西站取消停站,停办客运业务。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北京西至北京站地下直径线开工于2005年,线路沿途的隧洞穿过了西便门桥、天宁寺桥、护城河,然后与地铁2号线平行。随后下穿地铁4号线宣武门车站,再上穿5号线崇文门站。这条铁路为一级铁路,时速不超过120公里。铁路部门曾表示,地下直径线开通后,通过北京西站、北京站可实现京哈、京广主要干线旅客列车的互联互通。今年3月该线路首次开跑列车,至今半年有余,安排旅客列车仍仅有一对。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