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广西公积金异地贷款全国互通

2015年10月13日07: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从广西住建厅获悉:为贯彻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出台的《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广西从10月8日起公积金异地贷款不再受限于从北部湾经济区,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不仅在全区推行,而且可以全国互通。

  据自治区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负责人介绍,广西全面推行异地贷款后,缴存职工在缴存地以外的地区购房,可按购房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住房贷款。

  换句话说,今后,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不再局限于北部湾经济区的南北钦防四个市,广西全区14个市都可以互通。而且,广西的市民还可以到区外的其他省份城市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例如南宁市民想在青岛买一套房子,只需按当地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向青岛当地的住房公积金中心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即可。因此,异地贷款不仅能给缴存职工带来更大的实惠,还将进一步促进住房消费,活跃房地产市场。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