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SA SA莎莎黄金周港澳销售暴跌10.4% 欲发展电商业务

2015年10月13日08:42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A SA莎莎黄金周港澳销售暴跌10.4% 欲发展电商业务

  尽管过去的十一国庆黄金周访港大陆游客人数有所上升,重新恢复增长,不过香港零售商并未从大陆游客身上获得任何好处。东南亚最大美容连锁零售商SA SA International Holding Ltd.莎莎国际周日表示该公司国庆黄金周港澳销售暴跌10.4%,同店销售同样暴跌8.7%。

  莎莎表示国庆黄金周的糟糕业绩主要由旅客人流减少及消费能力减弱影响,从而导致大陆游客消费大跌10%,虽然交易总数录得1%的增长,但是过去两年莎莎每宗交易平均游客持续下跌,黄金周期间更是暴跌12%。该请况体现中国大陆更富裕的阶层基本已经不再光顾香港零售市场,最多仅将香港机场作为中转站,因为香港不少市民过去一年进行较极端的反水客行动,令不少大陆游客胆战心惊,而港币由于挂靠强势美元,在与欧洲、日本零售市场竞争中处于弱势。

  据香港入境处数据,2015年国庆黄金周入境香港的大陆游客人次较上年有2.3%的增幅,不过相当部分来自过境游客和学生签证,因此并未能带动香港零售市场,而多个零售商在黄金周期间及随后表示并未见到“数据”对零售行情的体现。

  在今年五一假期期间莎莎同店销售还曾一度录得8%的增长,而过去几个月香港的零售数据显示,在珠宝、钟表及名贵礼物这一硬奢类别跌入谷底后,服装、百货、美容产品开始领跌,而莎莎作为香港美容行业最具代表性的企业自然春江水暖最先知,8月份香港药物及化妆品销售额下跌5.1%。

  为进一步贴近大陆消费者,莎莎上月底宣布合作JD.com Inc. 京东,入驻京东全球购,发展中国大陆市场电商业务。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