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上海连续叫停土地拍卖 松江区商业用地被终止出让

2015年10月13日15:09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徐倩)在叫停杨浦新江湾城“准地王”地块的出让活动后,同一天,上海再次叫停了松江区车墩镇SJC10022单元13-07号地块的出让活动。

  昨日,上海土地交易中心发布的通知显示,根据出让人要求,现终止松江区车墩镇SJC10022单元13-07号地块(地块公告号:201510201)出让活动。从即日起可凭相关文件至受理窗口办理已购光盘文件的退还手续。

  据悉,该地块于今年9月6日挂牌出让,原定于10月21日拍卖成交。资料显示,该地块东至影城路、南至影佳路、西至车亭公路,属于商业用地,土地总面积9398平方米,容积率1.4,竞买保证金1460万元。

  而稍早些,上海市土地交易中心发布了决定中止杨浦区新江湾城N091104单元C1-02(D7)地块(地块公告号:201509901)出让活动,并表示“待相关开发建设条件调整后,出让人将于近日发布补充公告恢复此次交易活动”,由于该地块起价就达40亿,被称为今年以来宅地的“准地王”。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上海在一天内连续叫停两地块的出让活动或许和上海市市委书记韩正三日前的讲的“调整土地供应结构”有关。

  10月10日下午,在中共上海市委举行区县、大口党委书记季度工作会议上,韩正指出:“上海房价已经很高,如果不坚持调控,将影响上海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也会削弱城市的竞争力。必须坚定不移下决心减少经济增长对房地产业的依赖,必须保持定力,绝不能为缓解一时一地的问题,而采用短期刺激政策,要对市民负责、对未来负责。”

  另外,韩正也特别地指出:“上海房地产市场有两大结构性问题:办公用房、商业用房投资增幅过大、保有量过大;中小套型商品住房供应严重不足,特别是市场化新建商品住房的中小套型供需矛盾突出。究其根本原因,是供地不合理,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明显减少。要抓紧研究制定约束性措施,土地供应量不变,结构必须调整。”

  严跃进认为:“此次叫停松江区车墩镇地块不排除后期由商办改为住宅,加大中小户型土地的供应,而连续叫停土地出让活动也预示着上海将大力调整土地供应结构。”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