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业主收了定金违约如何担责?

陈明

2015年10月15日07:4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业主收了定金违约如何担责?

  文/广州日报记者陈明

  在长安经商的吕先生通过熟人介绍,看中了一套130多平方米的住宅,随后吕先生和业主达成了买卖协议。在签订协议的当天,吕先生支付了房款总价的10%即12万元的定金。协议模糊约定任何一方违约将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在签订协议的一个星期之后,业主方反悔,声称由于遭到家人的反对,房屋不卖了。并且表示只退还吕先生的定金,不承担其他责任。因为一个星期的时间并不长。吕先生问:自己实际上损失了一定的精力和其他房源的机会。面对业主的失信,自己应该如何维权?

  广东宝威律师事务所唐胜利律师:按照《合同法》规定,交易双方,收定金的一方违约的,交定金的一方可以要求双倍返还;交定金的一方违约的,收定金的一方可以不返还定金。由于合同没有约定违约的具体处罚方式,吕先生如果起诉对方承担定金的双倍退还责任,法庭将会予以支持。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