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广州大型地产项目国贸中心未批先建被罚500万元

陈明

2015年10月15日07:4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贸中心未批先建被罚500万元

  被处罚单位积极配合执法 已缴足罚金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陈明)在没有获得施工许可证的前提下,位于市区繁华路段的国贸中心抢先动工。这一违规行为换来了500万元的巨额罚单并被通报。昨日下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吴主任向本报记者独家透露说,涉事的开发商和其他四家施工单位已经缴足了罚金并办理了相关手续。

  被处罚单位已缴足罚金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官方网站上发现,曾经被外界热传的大型地产项目国贸中心因为涉及到未批先建,在没有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前提下贸然动工。对此,住建局对开发商民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处以罚金500万元的处罚,参与施工的三家建筑机构和承包商也分别被处以2万元到20万元不等的违规罚款。

  国贸中心位于市中区核心商业地段,靠近鸿福路和东莞大道。其投资商东莞民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四年前成立的民营企业,公司的相关业务资料介绍,经营范围主要有房地产开发经营、投资与资产管理、物业管理等。公司对外号称首期出资注册资本达到人民币20亿元。而国贸中心是该公司开发的首个大型商业地产项目。在该公司的资料介绍中,国贸中心定位为东莞市区核心地段地标式超高层商业综合体,总计建筑面积100多万平方米,总投资逾70亿元人民币。

  住建局办公室吴主任表示,涉及违规的开发商和建筑机构已经足额缴纳了罚金,并且配合住建局办理了相关的资质,执法行动比较顺利。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