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在建楼盘户外广告禁标价格和销售电话

谢燃岸

2015年10月16日08:0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建楼盘户外广告禁标价格和销售电话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谢燃岸)“ 每 平 方 米 8888 元 起 ,电话×××”……在成都,在建楼盘楼身上的这些广告用语即将消失。随着新的广告法和成都市户外广告管理条例的出台,成都户外广告迎来“最严时代”。
  10月15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目前成都正在开展全市户外广告、伸缩棚专项整治,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1月30日。在建楼盘的临时户外广告一律需经过审批,才允许设置,未经审批的将被依法取缔。
  根据相关法规,成都在建的楼盘上,将不会再出现售楼电话、“每平方米8888元起”等广告。据成都市城管委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上月28日,全市自查户外广告、伸缩棚977处,其中楼房立面广告75处。目前已整改913处,立案查处16处。
  “合法的广告牌应在规定点位内,符合《城市户外广告设施技术规范》。”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商家想利用如超大发光字、LED灯组等广告牌制造热闹气氛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这会影响到周围市民的休息,也不利于城市环境美观,因此要严格控制公共区域的广告牌设置。”据了解,违法广告牌、伸缩棚的劝拆工作具体由所属各街道自行负责,原则上最好由商户自行拆除,若遇到不愿拆除的“钉子户”,城管委则会联合相关部门施以处罚。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