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杨国强谈获奖:平常事,平常心,尽公民责任

2015年10月16日20:35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10月16日下午,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先生在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 社会扶贫论坛新闻中心接受了人民网、经济参考报、南方日报等主流媒体的集中采访。

    对于获得2015中国消除贫困奖,他说:“平常事,平常心,尽公民责任。”

    他一直致力于推动职业教育,他说:“希望国家通过立法来规定年轻人要满20岁才出去工作,有了就业技能,个人收入高,对个人好,同时劳动力素质提高,对民族国家的未来也好。”

在论坛开始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亲切接见杨国强(左二)等 “中国消除贫困奖”获得者。(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记者:为什么做教育扶贫,尤其是做职业教育扶贫?

    杨国强:我是从农村出来的,我知道,没有技能,找工作很难,收入也不好。

    记者:您培养的学生里有到碧桂园工作的吗?

    杨国强:应该也有,他们是自由的,可以到碧桂园来工作。

    记者:您扶贫有什么经验分享吗?

    杨国强:也没有什么经验,只是做好自己的事情。

    记者:您获得的是2015中国消除贫困奖创新奖,您对年轻人创新创业怎么看?

    杨国强:创新创业可以拥有自己的事业,我觉得应该鼓励。

杨国强(前右二)出席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记者:您是怎么成功的?

    杨国强:我只是一步一步地走,今天跟昨天相比没有很大变化。我获奖了,公司干部在微信上祝贺我,我回复了一句话:平常事,平常心,尽公民责任。

    记者:您和他人今年联合提交的全国政协提案《关于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教育扶贫的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您觉得民企参与教育有什么困难吗?

    杨国强:没有什么特别的困难,困难做什么事情都有的,很正常。

    记者:您为什么那么重视职业教育扶贫?

    杨国强:今天上午习主席也说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记者:您帮助了很多农村籍复转军人,为什么对他们这么关注?

    杨国强:我哥哥也是当兵的。现在当两年兵,农村的孩子会进步很多,但是他们学的是打仗,复转之后,往往缺乏社会工作技能,我就想帮帮他们,他们收入也会高一些。

    记者: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您觉得教育扶贫对消除贫困相比其他形式有什么特别的作用?

    杨国强:都是同样的,每件事情都重要。

    记者:您觉得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政府应该做些什么?

    杨国强:希望国家通过立法来规定年轻人要满20岁才出去工作,有了就业技能,个人收入高,对个人好,同时劳动力素质提高,对民族国家的未来也好。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