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上海:不合规用地项目将逐步清退

杨玉红

2015年10月17日07:5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合规用地项目将逐步清退

  在初步划定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上海将采取分类和分级相结合的管理方式,严格控制新建建设项目,逐步清退现有不符合生态功能导向的建设用地,并大力推进林地建设、水环境治理等生态建设和生态修复项目,着力构建全市公园和绿道体系,为市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生态游憩空间。

  在初步划定生态保护红线范围以内,近150平方公里的工业用地和仓储用地存在能耗高、污染大,不符合生态环境保护要求。今后,上海将按照计划逐年“减量”,尽早从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清退。史家明介绍道,工业用地的清退将实行“综合执法在前”原则。如果工业用地存在违法排放、违法用地、违法建筑、违法生产等行为,清退工作将以“综合执法”为主。计划到2020年,上海工业用地在目前用地的基础上减少30%,同时支持高端制造业发展。

  目前,在初步划定生态保护红线范围以内,还有近170平方公里的农村居民点,存在污水排放不符合要求。今后,有关部门将通过“撤”、“并”农村居民点,或者在原地增加环保装置等举措,减少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同时,上海还非常重视农业用地的环境保护,今后,将重视农业生产的质量,减少农业用地的化肥、农药的释放力度、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此外,在远郊地区,畜牧养殖是污染生态环境的源头之一。史家明透露道,上海将对畜牧养殖进行大力度整治,在两年之内,有关部门将对不规范的畜牧养殖场、不符合规划的成规模畜牧养殖场进行清退。

  通过几管齐下,上海希望实现生态保护红线范围之内的区域生态环境逐年好转。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