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上海杨浦被叫停准地王再入市 新增保障房和小户型

观点地产网

2015年10月17日08:13    手机看新闻

  10月16日,被终止出让的上海杨浦区新江湾城N091104单元C1-02(D7)地块在经过规划调整后再次挂出,是次规划调整主要体现在对保障房和中小户型的严格限制上。

  对比此前的出让公告,再次挂出的新江湾城N091104单元C1-02(D7)地块要求宗地范围内配建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应占该宗地规划总住宅建筑面积的20%以上,计29699.57平方米以上,套数不得少于412套。保障性住房的套型建设要求65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套数占保障性住房套数的65%,85平方米左右的中户型套数占保障性住房套数的35%。

  同时,整个地块内中小套型(90平方米以下)住宅建筑面积不得低于该地块住宅总建筑面积60.0%,计89098.72平方米;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建筑面积不得小于59399.15平方米,套数不得少于660套。

  另外,宗地涉及住宅项目建设的,住宅套数不得少于1319套。全装修住宅建筑面积应占总住宅建筑面积的100%以上(不包含保障性住房等),计118798.29平方米以上,保障性住房的全装修住宅建筑面积应占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的100%以上,计29699.57平方米以上。

  至于地块起始总价,依旧为40.17亿元。但经过调整之后,该地块将重新挂牌,起始时间为2015年11月13日,11月25日截止。公开资料显示,杨浦区新江湾城N091104单元C1-02(D7)地块坐落新江湾城街道423街坊,东至江湾城路,南至殷高路规划公共绿地,西至淞沪路公共绿地,北至国泓路清波路,容积率为1.125,出让面积为13.2万平方米。

  市场分析称,该地块在12日被叫停出让主要与近期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的一席讲话有关。其表示,上海房地产市场有两大结构性问题:办公用房、商业用房投资增幅过大、保有量过大;中小套型商品住房供应严重不足,特别是市场化新建商品住房的中小套型供需矛盾突出。究其根本原因,是供地不合理,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明显减少。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除了上述上海杨浦区新江湾城N091104单元C1-02(D7)地块曾被叫停外,10月12日,松江区车墩镇SJC10022单元13-07号地块亦被叫停;随后10月14日,上海规土局再发公告终止青浦区朱家角镇阁游路北侧D03-09地块、青浦区赵巷镇佳迪路东侧B5-01地块以及嘉定区嘉定新城A03-5地块出让活动。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