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粤商集团“公共地产·绿色建筑”引人关注

2015年10月17日08:16  来源:广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共地产·绿色建筑”引人关注

  本报广州讯(记者/蒋予昕)10月10日,世界500强企业苏太华系创始人、华佗论箭组委会名誉主席严介和现身广州,在旗下粤商集团召开严氏家族首创公共地产、进军绿色建筑暨“我的大学我的城”全球新闻发布会。

  严氏家族此次首创提出“公共地产”,专为地方政府“量身定制”:根据政府需求,由政府授权,买地、投资、建设、拥有、经营等由企业包干,政府直接“拎包入住”,定期向企业缴纳租金。这样,政府利用社会资本,有偿使用公共服务,双方互利互惠,合作共赢,一些地方已有合作意向。

  与“公共地产”相配套的是“绿色建筑”,严氏家族将重点发展具备跨度大、强度高、重量轻、造价低、寿命长、施工快、环保节能、布局灵活、利用率高、抗震性能好等优势的钢结构。据了解,公共地产和绿色建筑将率先落户深汕特别合作区——蓝海湾。严氏家族拟将旗下北京的华佗论箭组委会、上海苏商集团、太平洋资本集团等齐聚该区域,开发“九中心一基地一家园”建设,除了建设现代商业、绿色工业和休耕农业,还将重点建设教育中心,梦圆“我的大学我的城”。

  谈及在广西的在建项目以及未来投资意向时,严介和表示,目前他们在广西有不少完工和在建的项目,如柳州园艺博览会展园、柳东新区智和路项目、桂平郁江二桥等。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