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长三角楼市急速回暖 部分城市售楼速度创新高

2015年10月22日07:37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三角楼市急速回暖 部分城市售楼速度创新高

  “江苏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5.7%”、“浙江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增40%”、“上海新建住宅交易量达年内第三高点”……前三季度长三角楼市“成绩单”陆续公布,业内专家2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三角楼市急速回暖,部分城市住宅成交量甚至超过如火如荼的2013年,售楼速度创历史新高。

  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以二线城市南京举例称,今年7月至9月,南京楼市成交量累计突破3万套,“这是历史上从没有过的,去年全年南京才卖出7万套房”。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今年1月至9月,中国50个代表城市住宅月均成交约27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近三成,绝对量创五年来同期最高水平。而江苏多个城市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增幅达15%至74%不等,南京、苏州“表现”抢眼,处于长三角“领涨”之位。

  货币政策持续宽松、贷款利率和购房成本低、二套房公积金“松绑”、首套房首付比例下降……孟祥远认为,今年系列购房环境愈发宽松,是本轮楼市急速回暖的主要原因。

  孟祥远分析,全国范围内楼市并非一线飘红,各地情况千差万别。长三角一线及准一线城市、经济基础较好地区楼市业绩不俗,与当地产业基础、人口聚集度、楼市发展策略、土地供求关系等因素戚戚相关。

  不过,今之中国楼市与“买楼犹如买白菜”狂热市场已有天壤之别。孟祥远分析,在2009年楼市最火时,供小于求,开发商坐地起价,捂盘惜售,“夜涨一千”俯拾皆是;如今政策、市场因素“共管”,房源充沛,不少销售火爆的城市虽“量价齐飞”,但住宅“存货”仍然居高不下,好在已消退了当年旺盛“虚火”。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目前长三角楼市回暖势头见好,热度、人气已处于历史高位,持续推高难度不小,今年乃至明年楼市会否维持“量价齐升”还有待观察。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