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报告称四季度商品房价格走势看涨

郝少颖

2015年10月23日07:3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报告称四季度商品房价格走势看涨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昨天,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公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我国城市家庭购买预期调查结果及预测。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商品房的预期购买率为7.3%,环比上升1%,同比增长2.2%。由此可以预测,第四季度商品房价格走势看涨。

  此外,根据调查简报,四季度大病或养老商业保险、培训产品、出境旅游的预期购买率也都有所上升,且普遍对其价格看涨。对此,商务部研究院重要商品预测中心主任李前方认为,从服务业产品预期购买率的大幅增加可以看出,我国的消费结构正在发生转变。

  值得注意的是,手机、台式电脑、燃油汽车等商品的预期购买率环比下降。李前方分析称,数据可能意味着国内手机销售已到达某个瓶颈,未来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经过连续6个季度的调查后,消费预期和行业产品的实际消费状况基本吻合。因此,预期购买率可以成为大件大额商品销售状况的先行指标。”李前方表示。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