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楼市回暖提振美国经济 美元小幅反弹上攻

2015年10月23日07:3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楼市回暖提振美国经济 美元小幅反弹上攻

  美国商务部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新屋开工增长6.5%,折合年率为121万套,高于市场预期,并且这是8年来第二高的数据。这个数据被市场解读为住宅地产业将继续提振世界最大经济体的一个信号。

  劳动力市场复苏是美国经济复苏重要的动力来源。受到就业市场改善的鼓舞,美国消费者通过房屋和汽车等大件支出继续维持美国经济的坚挺。薪资涨幅回升将能让更多家庭具有筹集购房首付的能力,从而维持住宅地产业的增长势头。

  数据还显示,美国9月建筑许可下滑5%至110万套,为3月份以来的最低。美国商务部则在报告中称,建筑许可下滑暗示反弹将会缓慢成形。美国9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数据表现好于预期,主要受到多栋房屋建筑的提振,多栋房屋建筑在9月激增18.3%,与此同时独栋房屋建筑也增加了0.3%。低利率和强劲的就业市场是促使房市向好的主因,建筑商表示对未来房市的发展充满信心。

  另外,美联储本周多位官员出场露面,但无论是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美联储理事鲍威尔,还是美联储主席耶伦,都未提及货币政策和经济形势。下周美联储将会举行货币政策例行会议。此前疲软的经济数据已经让市场对于美联储10月加息不抱希望。同时,近期美联储理事塔鲁洛、布雷纳德的鸽派言论,以及一直支持年内加息的杜德利“临阵倒戈”,让市场认为美联储可能直到明年3月的议息会议才会首次加息。

  美元指数小幅反弹上攻。从日线图上看,价格仍处于均线系统的下方,但上涨动能逐步增强。再看4小时图,94.00的支撑被跌破之后,美元指数并没有加速下行,而是转身发起上冲,目前主趋势保持向上。短线价格仍有一定的上调压力,且道氏高点阻力94.95已被刺破,若能站稳在此位置上方,后市仍有进一步扩大涨势的动力。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