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通州拟建环球影城 将成行政副中心新地标 

2015年10月24日07: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专项督察调度环球主题公园项目暨环球主题公园项目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日前在市政府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要求,要让环球主题公园项目成为北京行政副中心“高精尖”的标志。

李士祥在会上要求,环球主题公园项目不是一般的游乐项目、旅游项目,是一条科技文化产业链。各部门要毫不含糊、加快发展,将各项工作落实在实际行动当中。

据了解,环球主题公园目前处于规划设计阶段,首寰公司已启动场地整理工程施工,包括土壤检测、场地垃圾清运和平整、树木移伐、萧太后河新河道土方存储晾晒、场地围挡、施工临建、施工用水电设施等,为今后主体工程建设创造条件。环球主题公园项目将正式进入工程建设阶段。督察会上,首旅公司将项目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将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都列了出来。通州区政府、市发改委、市规划委、市国土局等部门提出建议和解决措施。督察小组对所有问题都细致询问,不放过任何一个难点,要求各部门明确表态,并给出时间节点。

首旅集团总经理刘毅表示,实现项目开工,需要得到通州区政府土方存储堆放、场地封闭、高压线改迁等方面的支持,落实后续土地供应。对此,通州区政府回应,腾挪场地没有问题,2.8平方公里土地一定按期供应,旧村拆迁的压力的确较大,希望能尽快得到批复,督察小组组长表示3天之内可以批完。

按照开园时间2020年倒推,公园的大型游乐骑乘设施现在必须开始下订单进行设计和生产,美方提出的6项工作时间紧迫。督察小组要求市发改委负责这6项工作,必须在项目启动建设前办完。市发改委副主任刘伯正说,“环球主题公园项目十几年磨一剑不容易,我们一定会按照督察会内容加快推进落实。发改委在手续、审批等程序上会加快,项目和通州整体建设结合起来,加大投入力度。”

市规划委副主任王飞介绍,配套设施方面,地铁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以及六环路改造、立交桥建设等方案都已基本确定,保证服务好园区建设。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