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双降对楼市的影响递减

2015年10月24日07:57    手机看新闻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陈文标)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央行降准降息成为了“新常态”。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今日起分别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深圳地产行业人士认为,在实体经济不景气大背景下,降准降息对房价高企的深圳楼市影响力大不如前。

央行宣布,今天起将再次降准降息——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按照以往的经验,“双降”会对楼市带来显著的刺激作用。开发商的融资成本会进一步下降;对于购房者而言,最明显的体现是每个月的月供会减少,购房欲望增强。但是,这一次业内人士并不这么认为。

“预料之中。”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经理何倩茹表示,央行在这个时间点降准降息并不让人意外,“早就在传了”。但她特别强调,“双降”的边际效应已经逐步减弱,对调整期的深圳楼市影响有限。“最近几次的‘双降’,的确没有给楼市带来多少变化。”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经理王飞也认为,虽然“双降”可以带来一定的信心提振作用,但是不要期望太高。在实体经济前景不明朗的前提下,消费者和投资者都会比较谨慎。加之,如今深圳房价高企,且前期已经提前消耗了大量购房需求,“剩下的需求已大不如前,再怎么刺激也未必奏效”。

何倩茹甚至认为,频繁的降准降息会给楼市带来负面效应。她说,目前楼市持续调整主要的原因就是实体经济行情不佳,频繁降准降息会强化“经济不行”的信号,让投资者信心更加不足,反而对实体经济不利。一旦实体经济继续下行,楼市就更难回暖了。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