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评论:上半年深楼市量价暴涨 已开始丧失上涨动力

2015年10月26日07:44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半年深楼市量价暴涨 已开始丧失上涨动力

  [摘要]一线城市中深圳涨幅依然最大,紧随其后的是上海,但是深圳在今年上半年出现暴涨后开始丧失上涨动力。

  9月份房价环比继续上涨,涨幅略有回落。

  10月2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39个(比8月份增加4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与去年同月相比,有12个城市房价上涨。

  这意味着越来越多城市的房价正在复苏,49个城市的房价已经止跌或上涨,12个城市的房价同比上涨。

  对于9月份的房价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此解读称,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城市个数比上月略有增加,房价环比继续上涨,但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1和0.2个百分点。

  分城市来看,9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1%,上海的数据显示为环比上涨1.9%,广州环比上涨1.4%,深圳房价的涨势虽逐步放缓,但环比仍上涨4.0%。

  一线城市中深圳涨幅依然最大,紧随其后的是上海,但是深圳在今年上半年出现暴涨后开始丧失上涨动力。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报告指出,从深圳地产市场来看,随着上半年的放量成交及价格持续在高位运营,下半年的信贷额度或不足以支撑市场大幅度上行。

  数据显示,9月份,环比价格变动中,深圳的增幅为4.0%,而在8月份,增幅为5.2%。

  中原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龚敏认为,环比价格变动中,价格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增多,但最高涨幅继续收窄,这也意味着在连续上涨之后房价出现涨幅趋缓的迹象。

  刘建伟指出,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持续上涨,但涨幅逐渐回落,绝大多数二线城市房价环比小幅上涨或持平,少数三线城市房价环比由降转升。

  中国房地产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从市场来看,销售面积和销售额两项指标已经回暖,分化局面较明显,随着新开工面积以及库存等中间环节的平衡楼市会不断好转,房地产仍然是中国经济发展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从同比来看,今年3月份,70个城市全部出现下跌,说明房价都已跌回一年之前。到了4月份深圳房价率先出现同比上升,到了6月份上海加入同比正增长的城市行列,7月份北京加入。到了9月份同比上涨城市达到了12个。

  同时,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涨幅迎2014年9月以来首次转正。9月份则延续上涨态势,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个月扩大1.9%。

  地产研究员谢金龙认为,今年前9个月,房地产行业企稳态势依旧。从商品房市场看,随着楼市放松政策的逐步推进和落实,市场需求得到明显改善,楼市去库存较为平稳,四季度内将进一步复苏。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