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中国"炒房团"看上柏林 外媒:柏林房价要涨了

2015年10月26日09:3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炒房团"看上柏林 外媒:柏林房价要涨了

  参考消息网10月26日报道 外媒称,这种感觉比较奇特,身处上海摩天大楼之间,却在谈论柏林的旧楼。不过见怪不怪。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对柏林产生兴趣,更准确地说,对柏林的房地产。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0月25日报道,在上海,市区居民楼每平米售价至少7000欧元,地段好的甚至很快升至15000欧元。这样的价位高出柏林好几倍。位于德国首都的一处房产,在上海人眼里,简直就像在廉价兜售,柏林购房成了一个耗资很低的保值方式。

  一名中介公司的雇员说,同欧洲和德国其他城市相比,柏林的价格相对低廉。目前欧元汇率很低,而且德国稳定。人们寻求安全可靠的存款方式,而股市却在下跌。但德国很可靠,柏林又是德国的首都,欧洲最大城市之一。客户在那里投资是安全的。

  这名雇员不愿透露姓名。他所工作的公司是一家国际企业,内容是介绍柏林轻轨列车交通环线以内的旧楼,寻找投资商购买和翻新这些旧楼。由此,投资者则变成了翻修后住宅的业主,剩下的事情可由中介公司代为办理,比如房产管理以及寻找租户等。这家企业迄今已出售了1800套位于柏林的公寓,其中三分之一买给了中国客户。中国客户的意思是,当地的中国人,以及在中国生活、却有意在欧洲投资的外国人。

  他告诉记者,没有去过柏林的中国人,对这座城市的了解很少。他们必须首先推销柏林,讲述很多新启动的公司,德国联邦政府,不断发展的市区,比如新建的联邦情报局大厦。国际投资商中,很多人到过柏林,他们知道,这是一个时髦的城市,有着浓厚的艺术氛围,年轻人多,因此,出租房屋不是问题。

  报道称,同其他国家相比,德国有着较为严格的租户权益保护法。不过这并没有吓退投资者。他们认为,投资的长期性和稳定性更重要,而且他们估计,那里的房价继续看涨。

  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 Pricewaterhouse)发表的一份调研认为,柏林是目前欧洲范围内投资回报率最好的城市,因此外国投资者蜂拥而至,其中包括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的投资者。

  上世纪九十年代,大批香港人跑到伦敦购买住宅。但伦敦的房价已高不可及,再涨已没有空间。现在许多希望投资的香港人,寻找的是安全地带,那么柏林便是首选。

  报道称,柏林作为首都,一个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的德国的首都,它的房产仍然保持着低廉的价位。而与此同时,这个城市却在扩展,住房开始紧缺。在房主的耳里,这一切听起来都像是美妙的音乐。一旦中国人开始在柏林购置房产,不言而喻,柏林人必须做好房价继续攀升的心理准备。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