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链家掘金海外房地产市场 称三年营业额突破十亿美元

朱江

2015年10月26日17:07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朱江)近日,记者从链家海外房产事业部获悉,链家宣布正式进军海外房地产市场,并定下“市场份额占有率40%,3年完成营业额突破10亿美元”的战略目标。

  2015年3月2日链家海外事业部正式成立了美国业务部,6月份成立英国业务部,截至目前,链家海外置业已覆盖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洲等多个热点国家和地区。

  链家工作人员向人民网记者透露,链家海外业务的门槛低、跨度大,可接受低至二十万人民币,高至一亿美金以上的投资,能满足各收入阶层的投资需求。

  资料显示,2014年中国人投资海外房产的金额相对2013年增长超过46%,仅美国一地就达到了286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此外,北美的加拿大,欧洲的英国以及澳洲的热点城市更是经历了不动产投资爆发式的增长。目前,整体海外置业需求呈上升态势。

  链家董事长左晖曾公开表示:“依托已经成型的链家全产业链房产O2O平台,链家将在海外建立完整的产品线,完善销售渠道,与金融等第三方机构开展合作,实现海外业务全线闭环。”

  对此,链家海外事业部总经理时今强认为,未来一年内,链家海外事业部将会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实现港澳、北美、欧洲、澳洲、东北亚和东南亚地区的全方位布局,并通过直接与间接两种服务方式为中国投资人提供适合国人思维方式与习惯的专业全球资产配置服务。

  据悉,由于国外的各方面房地产政策与国内差异极大,加之税收、汇率、利率等多种因素的共同影响,海外房产购买或投资并非简单的交易买卖,所以对海外房产服务的专业性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链家海外事业部总经理时今强则表示,置业顾问不仅要精通各国的语言和文化,同时还必须熟悉中国国内和各国房地产市场,掌握第一手最新房地产情报和分析预测,熟悉中国本地化房地产置业操作模式和国际最佳实践流程。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说链家此前积极并购国内各大中介是1.0战略扩张模板,那么此次宣布进入海外房地产市场,则已经上升为2.0版本。应该说2015年链家的战略扩张态势咄咄逼人,显然背后有比较充裕的风险投资或者社会资本做支撑,底气很大。从行业转型的角度看,应该对此类战略扩张持鼓励态度。当然,在后续战略扩张方面,如何确保战略步伐稳定、控制经营成本,甚至做好国内外业务的对接,都是链家需要积极深入思考的问题。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