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全面放开二孩小四房或火爆 学位房或更贵

2015年11月01日08:4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张爱丽报道:全面放开“二孩”引起地产圈业内人士普遍热议,一致认为对于楼市是重大利好。昨日,羊城晚报记者通过微信对近50名市民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有45.12%被调查者认为“全面二孩”政策对楼市有影响,有48.37%被调查者表示,生二孩会换房,92.28%的被调查者认为生二孩家里要有三个房间或以上。

  二手楼市专家陈志刚表示,人口红利将使房地产增加10年至15年好光景,刚需户型的概念也将从目前的两房转变成三房,而“小四房”或取代“小三房”火爆起来。在学位房现行政策不变的情况下,生源或迎来新的拐点,学位房将变得更稀缺,也就更值钱了。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允许普遍二孩对楼市有三大影响。第一,影响住房需求结构的变化,改善型需求凸显,利好改善型项目。第二,改善型需求功能性要求更高,细节更多,对开发商研发能力提出更高要求。第三,对于提振楼市需求,延缓楼市增量房增速下滑会起到一定作用,对当前楼市去库存也有积极的意义。

(羊城晚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