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楼市忙推大户型 保险急出“意外险”

2015年11月01日08: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二孩”全面来袭,你准备好了吗?随着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各类二孩概念股、二孩消费热涌现。昨日新晋80后准妈妈王小姐告诉记者,二孩消息发布后,朋友圈便兴起了各式的段子,“但是对于家长们来说,生还是不生,这是一个问题。不仅在精力和时间上,更重要的是经济上是否有能力负担。”事实上,不少金融机构也瞄准了这一点,包括理财平台、保险在内的各种金融机构推出专门针对母婴消费的金融产品,包括“妈妈”信用卡、二孩意外险。

    此外,伴随新生人口成长,大消费行业需求有望持续高涨。不少百货商场也纷纷发力儿童业态的经营,儿童业态已成为各大商场的标配,在旅游方面,亲子游、主题乐园游受热捧。昨日有券商人士测算,二孩的全面放开会带来最多每年500万~600万新增人口和千亿元消费市场,有利于延缓人口老龄化进程、为制造业升级及消费服务业提供高素质劳动力、促进大消费发展。

理财平台:

应将紧急备用金增加至6~12 个月支出

    不少金融机构瞄准了二孩政策,昨日不少读者向记者表示,收到了包括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发来的“二孩”理财产品以及“妈妈”信用卡推销短信。

    某理财平台总经理许世明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应该有效理财及选择合适的理财途径,是增加收入及对抗通胀的最直接、必要方式;在理财组合上,可增加银行理财、保险产品、合规稳健P2P平台的理财产品的配置比例。

    “对于工薪家庭来说,将家庭3~6 个月的月支出作为应急准备金,足以应对家庭的意外支出。但针对两个孩子的家庭,应将紧急备用金增加至6~12个月支出,提高整体资金的流动性。假如一个家庭在只有一个孩子下每月的支出为6000 元。那么生了二孩后,家庭支出很可能会增加到9000 元甚至更高,因此在二孩出生前,这样的家庭就应该提早将应急准备金从1.8万~3.6万元提高到3.6万~7.2万元。如果考虑到第二个宝宝出生后可能会出现的各种意外支出(如出现严重的先天性疾病或遭遇意外事故),最好再申请1~2 张拥有3 万元以上额度的信用卡,以备不时之需。”有专家指出。

楼市:

对学位房冲击更直接 大户型销量会好转

    “二孩全面放开了,婆媳必须住一起!我们致力于解决二孩居住问题。”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全面二孩政策刚刚宣布出台,广州有开发商便已打出这样的宣传语,不但抢推家庭生育二孩之后必须解决的三房户型单位,也包括生育二孩之后婆媳同住所需要的四房户型。

    在全面二孩政策的消息公布之后,有预期就认为,政策将带来家庭人口的增加,同时令房地产市场内大户型产品的需求增加。记者发现,广州楼市在这样的预期下,昨日就有不少楼盘“趁热打铁”,计划周末推出三房乃至四房的单位。

    更有开发商紧抓热点,以“婆媳户型”作为卖点,推销自己的在售产品。黄埔区的某楼盘新推的85~123平方米复式住宅单位,不但有四房户型,而且有复式两层。在开发商的宣传中,楼上可以享四口之家的时光,楼下则可享三代同堂的欢乐,不但可以解决二孩家庭的居住需求,也可以避免婆媳同住造成的尴尬。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消息传出,有可能会刺激三房、四房等中大户型和大户型物业关注度的提升。

    不过,业内人士分析,相比于一手市场,全面二孩政策对目前包括学位房市场在内的二手房市场冲击可能会更为直接。全面二孩政策的出台,意味着部分家长持有学位房的时间将会增加,热门区域学位房的流通速度将会变慢,房源更为紧俏。而目前,市场上如培正小学、东川路小学、农林下路小学等越秀区省级重点名校的学位房即使是楼龄较长的楼梯楼物业,单价普遍都在3万元/平方米左右,价格近年来保持稳定增长的情况下,未来的走势会更加看好。

保险公司:

推出“二孩”意外险“二孩全面放开,积极守护奶粉钱”

    昨日记者发现,有保险公司专门针对“二孩”已经在第一时间推出了“二孩保”意外险,为 “二孩”孕期提供专项保障。

    市场上推出的专门针对二孩的意外险主要针对生育一孩后备孕第二孩身体健康的女性,特别关注高龄产妇健康,投保年龄最高可至45岁。保障内容包括助孕医疗保障、新生儿重症住院及手术医疗保障、新生儿严重先天畸形保障,并为准妈妈们提供了孕期风险保障,妊娠并发症住院医疗及妊娠身故保障。

    还有不少险企迅速反应,推出了可以保障多名家庭子女的家庭综合意外保险产品,并且孩子可以无上限地增加在家庭计划当中。

    大都会人寿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汪涛表示,二孩的放开为保险业特别是健康险、养老险带来巨大的机会,相应的养老产业与健康产业合作发展会面临较大机遇。泛华保险集团品牌部总经理黄光荣指出,政策放开后对于父母来说其投保意愿会有增强,“毕竟现在养娃成本逐年提高,肯定会刺激父母加保,尤其会刺激少儿保险、养老保险的消费需求。”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目前我国各地都有针对中小学生和婴幼儿的各种形式的少儿互助保险基金。随着我国社保体系的完善,一般家庭没必要特别给孩子购买过多保险。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