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住建部:9月86家企业被责令停业整顿

2015年11月02日13:2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通报的2015年9月份全国建筑施工转包违法分包行为查处情况,今年9月,全国共有在建工程项目234749个。各地排查项目50297个,涉及建设单位35888家、施工单位39340家。全国共排查出851个项目存在各类市场违法行为,比上月减少12.4%。其中,存在违法发包行为的项目占6.7%,存在转包行为的项目占2.8%,存在违法分包行为的项目占4.3%,存在挂靠行为的项目占3.8%,存在“未领施工许可证先行开工”等其它市场违法行为的项目占82.4%。

  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和人员,分别采取了停业整顿、罚款、限制投标资格、责令停止执业等一系列行政处罚或行政管理措施。其中,责令停业整顿的企业86家,限制投标资格的企业29家,给予通报批评、诚信扣分等处理的企业341家;责令停止执业的注册人员3人,给予通报批评、诚信扣分等处理的个人222人;罚款总额4207.9万元(含个人罚款78.0万元),没收企业违法所得3.5万元。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