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跌2成多

2015年11月02日14:1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王丽芬)刚刚过去的传统楼市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北京楼市的成交情况并不理想,二手房出现了明显的降温势头,环比大跌超过两成。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5年9月至10月份,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31656套,与7-8月份的网签量相比大幅减少22%。

  2015年10月份,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4382套,环比上月同期大幅下滑16.7%。不过,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涨62.6%。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10月恰逢“十一小长假”,交易总量的下滑在意料之中。从成交数据来看,自8月份起,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已连续三个月下滑。房价的回落一般要比交易量的回落延后一个季度到半年,目前虽然交易量已经出现了连续三个月的持续回落,但是房间爱仍然在惯性上涨,但是房价涨幅在持续收窄至1%以下。

  10月份北京区域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二手房交易,成交均价为39927元每平方米,环比上月小幅上涨0.9%。

  胡景晖表示,经历了2014年的楼市成交低谷之后,2015年从“330”新政开始,在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北京二手房市场供需两旺,尤其是在改善型购房需求的支撑下,交易量大幅上涨。但是,三季度以来,一系列利好政策对楼市的刺激效应逐步减弱,北京楼市已经出现降温势头。虽然近期有降息和公积金进一步调低首付比例等利好政策,但对于购买标的物更偏中高端和中高价位的置业升级的改善型购房家庭来说,作用微乎其微。

  然而,楼市的整体降温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房价上涨的势头。“目前卖一买一或卖二买一的改善型购房需求大概占到了二手房市场总购房量的六成以上,这部分改善型购房需求既是卖房的业主,同时也是买房的客户,这种双重身份使得房价保持了相对平稳,很难出现大幅上涨。”他表示。

  对于年底北京的二手房市场,胡景晖预计,如果没有更有力的利好政策出台,比如适度放松限购,降低交易环节税费,提高公积金贷款上限等,北京二手房市场的降温势头还将进一步持续,随着交易量的回落,北京二手房价的涨幅或将进一步收窄,甚至出现稳中有降。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