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上海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首个博物馆综合体将建成

祝 玲

2015年11月04日08:1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 上海首个博物馆综合体将建成

  晨报讯 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30多个500到3000平方米不等的独立展馆,展示海内外顶尖藏品。日前,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在参加上海新闻广播《市民与社会》节目中透露,嘉定将建成上海首个博物馆综合体。它将不同的博物馆集中在一起,市民只要到一个地方,就可看遍嘉定所有博物馆。该项目预计明年启动,2018年嘉定建县800周年之际开馆。
  “博物馆综合体是小名,大名叫海上文博苑。”马春雷介绍,博物馆综合体选址嘉定韩天衡美术馆对面,有近100亩地,建成后是一个文化公园。博物馆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建成后可使海内外客人欣赏到几十个国际一流收藏家的藏品、一流艺术家的作品。
  同时,嘉定在未来“十三五”期间,还要建设成为全国公共文化示范区。马春雷介绍,相关部门制定了文化菜单,所有讲座演出,每个月列出来,对某一项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直接上网索票。
  有网友还调侃,一到暴雨,嘉定就出现“看海”模式。对此,马春雷表示,“十三五”期间嘉定排水系统将全面整改,今后上海再下大暴雨,“看海”的主要景点不在嘉定。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