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高水平建设自贸试验区 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工作

毕征

2015年11月06日07:5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水平建设自贸试验区 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工作

  任学锋主持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

  广州日报讯 (记者毕征 通讯员史伟宗)昨日,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汇报会和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广州市城市更新“1+3”政策文件(即《广州市城市更新办法》、《广州市旧村庄更新实施办法》、《广州市旧厂房更新实施办法》、《广州市旧城镇更新实施办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同志有关指示精神,积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围绕自贸区的定位,高标准、高水平谋划南沙新区发展。发挥制度创新“试验田”优势,深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点,推进实施内外资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管理改革,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健全综合执法机制,建立与国际接轨的高水平规则机制,集聚全球高端要素资源,努力在全国、全省自贸试验区建设中走在前列。抓紧实施南沙自贸试验区三年开发建设方案及2015年建设计划,认真谋划、集中资源力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航运物流、特色金融、国际商贸和先进制造业,深化与港澳合作,保持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协调配合,强化督促检查,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加快城市更新是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重要举措,是广州保持城市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活力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主动对接“十三五”规划,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注重城市更新项目与提升宜居环境相协调,与历史文化保护相促进,依法有序推进城市更新。要进一步摸清底数,结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推进重大发展平台范围内的成片连片更新,积极引导“三旧”用地用于发展实体经济,确保城市更新质量。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目标责任考核,加大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政策的利好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