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中信地产要把商业地产做得更专业 还拉来了一帮“兄弟”公司

2015年11月07日09:1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信地产要把商业地产做得更专业 还拉来了一帮“兄弟”公司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余燕明)未来中信地产的商业广场,会是最具特色的城市广场吗?有可能,因为在一个中信商业广场里,消费者可以“一站式”逛遍中信书店,在中信银行支付,在中信证券理财,在中信旅游报团出行,还可以品尝购买到中信国安葡萄酒。

在日前中信地产商业地产品牌发布会上,中信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邀约到中信集团旗下各兄弟公司为其站台,阵容庞大。

发布会当日,其中包括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信旅游、中信信托、中信书店、中信资管、中信物流等中信系公司悉数到场并表示,将全力整合中信各家公司资源支持中信地产商业地产业务的快速发展。

中信地产为了把商业地产做得更加专业和更有特色,公司在2014年成立了中信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全面接管中信地产旗下的商用物业。

中信地产旗下的商用物业类型涵盖了商业综合体、写字楼、酒店和购物中心。据悉,到目前,中信商业地产项目已经布局到近30个城市,拥有商业项目数量35个,商业物业面积超过了300万平方米。

在目前包括万科企业等大型房地产商已经成立商管公司专业开发运营商业地产的趋势下,拥有央企背景的中信地产也不例外,不过,中信地产希望旗下的商业地产发展得更具中信特色,从而形成一条差异化发展的商业地产线路。

中信集团下属众多业务线条及协同资源是中信地产商业地产业务特色发展的底气。

中信地产副董事长、总裁宋川在当天发布会上为中信商业地产发展“指路”时说,中信商业地产要依托中信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和渠道资源,开展内部业务协同,寻求资源整合和模式创新,同时结盟优势企业和优质品牌资源,实现合作共赢,从而走出一条带有中信特色的差异化发展道路。

在中信地产商业地产品牌发布会上,中信商管宣布与中信集团十数家下属公司结成“中信商业特色品牌联盟”,以此形成企业间协同。

此外,中信商管总经理张强解释称,中信商管会进一步通过内部资源整合,与中信集团金融板块共同探索创新的商业地产金融模式,实现项目与资本的对接,为中信商业项目注入活力,同时与集团非金融领域众多特色品牌建立中信商业品牌集合,实现品牌联合、协同营销,并通过多元化的资源配置来丰富中信商业的产品和服务。

以与中信商管结成特色品牌联盟的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为例,中信银行不仅会在中信地产商业地产项目上帮助解决便捷化支付,还会为中信地产商业地产的商户提供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以及更加丰富的消费信贷。

中信商业地产已经形成了城市综合体、区域型商业和休闲度假三大产品线。

其中,中信商业地产城市综合体系列定位于城市地标,满足一站式购物体验,物业类型组合包括写字楼、购物中心、酒店和公寓,这些城市综合体位于城市的核心区,项目规模一般超过20万平方米,商业主力业态主要是百货、超市、影院、冰场、家电、零售、餐饮和儿童娱乐,目前中信地产在长沙、天津、大连等城市拥有6个中信城市广场。

中信商业地产的区域型商业系列定位于区域地标,满足社区生活需求,物业类型包括集中商业、临街商业加独栋商业、酒店,这些商业物业位于城市商业副中心大型生活区,购物中心规模大约在2万平方米到8万平方米左右,主力业态包含超市、影院、餐饮和儿童娱乐,目前中信地产在成都、惠州、佛山等城市拥有6个“中信生活汇”项目。

中信商业地产的休闲度假系列产品定位于度假产品和商业配套,为满足旅游及商务人群所需,组合业态包含了商业街和集中商业,一般位于旅游城市和城市核心区,功能应该覆盖住宿、餐饮、商务、会议、SPA、文化、养生、运动和休闲等,目前中信地产在庐山西海、海南博鳌等地拥有6个“中信?逸渡”项目。

中信地产希望打造特色商业和主题商业,以此形成差异化的商业地产发展策略。比如,中信地产计划在长沙中信城市广场项目二楼区域打造女性特色的购物空间,为此所匹配的是在卫生间里设计女性化妆间;中信地产还计划在此类商业广场推出购物消费积分换取情感服务,利用中信商业广场设计的灯光、荧幕、幻彩舞台等,为有特定需求的购物者提供定制化情感服务,比如为情侣设计示爱、求婚等情感表达的场景布置。

中信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为中信地产全资子公司,未来将全面开发运营中信地产的商业地产业务,中信商管总经理张强表示,中信商管的优势囊括了中信集团背景及资源优势,以此实现中信旗下的优势资源协同,“我们还拥有商业地产专业化管理团队,并打造特色商业及主题商业,还可以建立基金公司对接渠道,实现项目价值。”

“中信商管已经超越招商和运营管理范畴,组建了覆盖商业地产全链条的专业团队,比如战略研究、市场策划、投资分析、项目设计、资产证券化等。”张强说,未来中信商管从项目研究、项目设计、项目招商、项目运营以及项目融资和退出,在商业地产全链条过程将全程参与其中。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