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放开二胎”究竟带来多少“楼市红利”

面对新政的出台

2015年11月08日08:29  来源:乐山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放开二胎”究竟带来多少“楼市红利”

  楼市是否走向繁荣?

  核心观点:短期会产生促进作用

  记者:面对新政的出台,坊间也是揣测不断“房价会不会涨?”“楼市会不会井喷?”“市场去库存是否会加速?”等等问题涌现。对未来楼市的走向,你持怎样的观点呢?

  牛冠华:对于楼市而言,二胎即将全面放开的消息自然是利好,应该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近段时间的楼市应该还是个温和市场。出现井喷的可能性不大,毕竟在国内经济整体下行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发展难以一枝独秀。新时期下房企主动转型意识对自身发展极为重要,结合近年房地产大佬万科、恒大与万达等的表现,不难看出未来房企发展的两大重点方向:一方面,发力互联网金融,转型轻资产,加大影响力并试探网络融资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加强服务品质尤其是售后服务方面,从而使得房企在同质化竞争中,以高素质的表现获胜。

  日本和欧洲部分国家过去的教训表明,人口拐点到来前后,经济危机如影随形,首当其冲是对房地产的冲击。而如今,中国楼市的人口拐点也已越走越近。从这个意义上说,二胎政策的即将全面放开,对楼市来说犹如一场及时雨;即将终结的人口红利,有望因此重获生机。不管对房地产未来发展趋势的影响有多大,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必定会改变将来楼市发展格局,从当前已经实施的“单独”二孩政策便可看出,“大三房”或“小四房”已经逐渐成为年轻人更倾向购买的户型。

  谢富星:新政的出台,必然会增加市场需求量,个人认为井喷现象短时间内不会出现,目前市场以去库存为主,政策将加速对库存的去化速度,开发公司的资金链会比较松动,但伴随着城市化进程、二胎政策再次置业等将成为楼市新一轮拉动的引擎,如城市土地供应及开发公司拿地不够积极,供应量如不能持续,那么房价的上涨及井喷现象可能出现。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