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国人海外置业规模激增 今年料将是去年2倍

卢志坤

2015年11月10日14:16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万国置地总裁史锐雪接受媒体采访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卢志坤) “塞浦路斯共和国在哪?”

  正如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个国家在哪里一样,史锐雪5年前发现很多国人在这个位于欧亚交界处的地中海岛国购置大量房产时也颇为惊讶: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在可能连名字都没听过的国家配置资产?这让史锐雪开始关注到海外置业这一快速膨胀的市场需求。

  随着中国富裕阶层快速崛起,这些富裕人士为寻找更加多样的投资正在将目光迅速转向海外市场,海外投资规模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海外购置房产越来越受到青睐。

  追踪中国富豪资产的胡润百富今年4月的报告显示,中国个人总资产超1000万元的高净值人群已达109万人;个人总资产超1亿元的高净值人群约6.7万人;个人总资产超5亿元的超高净值人群约1.7万人。80%的受访高净值人群表示在未来有海外投资需求,超过半数具有海外投资(企业及个人)经验。而地产成为最为热衷的海外投资标的,占海外投资项目最大比重,超过4成。

  现在,史锐雪的目标客户正是国内的这些富裕阶层。在2013年创办万国置地这个主要将海外的优质房产项目引入国内推介给投资者的公司之后,史锐雪的业务已经遍布15个国家。她预计,未来国人海外置业的规模还会继续迅速增长。

  史锐雪上周六在北京举办的一场项目推介会上接受人民网等媒体采访时说,从2008年至2014年中国个人买家在海外投资房产的金额激增了20倍,2013年和2014年每年翻一番。今年上半年,中国个人买家海外房产投资总额就达到500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330亿美元的规模。史锐雪称,今年全年的规模达到700-800亿美元没有问题。

  “到明年我们仍然认为可能大部分的投资人,他们会把注意力从国内转移到国外。”史锐雪说。

  胡润百富的调查显示,进行资产配置和分散风险是国人进行海外投资的最大原因,占19.8%。子女教育是富豪海外投资的第二大原因,占19.4%。洛杉矶、旧金山和温哥华则是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海外置业城市前三名。

  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统计数据,在2013年3月到2014年3月的一年里,中国人在美国的购房支出接近300亿美元,成为当地市场最大的外国买主,平均购房价格为83.2万美元。在购买美国房产的外国买家中,中国买家的比例一路攀升,已从2011年的9%、2013年的12%,上升至2014年的16%。

  不过,中国买家的大量涌入,正在迅速推高这些国家的房地产价格,一些机构认为,投资者应该关注到价格高涨背后的风险。

  瑞银集团指出,随着不动产价值开始高估,香港和伦敦是面对房市泡沫风险最高的城市。在瑞银集团追踪的15个都会城市中,香港和伦敦在房价可负担程度排名中位列倒数两位,伦敦房价收入比和房价租金比都创下历史新高。伦敦房价自2013年以来飙升40%。

  史锐雪表示,在推荐客户购置海外房产时,他们已经尽量提前筛选掉了当地包括政策因素、价格因素等这些风险因素。“我们之所以做15个主流国家房地产项目,其实也是为了避免不同国家的一个政策风险,”史锐雪说。

  她表示,新加坡、澳大利亚和英国这些国家的房地产项目他们就不会推荐。主要是新加坡今年加重了针对国外人在新加坡买房的税费,澳大利亚则可能受到包括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滑的拖累,英国则是房地产过热,价格太高。

  针对这些有海外置业需求的客户,史锐雪建议,规避风险最好的办法可能就是寻找专业的机构,包括专业的律师、监管机构、验房机构等。她说,这正是他们这个公司成立的初衷。

  “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史锐雪对人民网记者说,“就是让更多的人把自己的资产匹配到合适的、真正优质的项目上,而不是二流国家,偏远的山沟里买一个项目。”

(责编:卢志坤、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