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广东房产开发投资增幅创今年内新低

赖伟行

2015年11月17日08: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房产开发投资增幅创今年内新低

  广州日报讯 (记者赖伟行)广东省统计局昨日公布的前10月全省主要经济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调整对开发投资的影响正逐渐显现,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已经连续两个月回落,并在前10月创下本年内新低,同比仅增长13.9%,但仍然比全国增幅高11.9个百分点。

  广东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投资、外贸表现依然较为低迷,但是消费则维持“平盘”。

  其中,1~10月全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682.04亿元,增长16.7%,增速比前三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中的商品住宅开发投资4683.79亿元,同比增长15.6%,增幅比前三季度回落2.3个百分点。进出口方面,降幅则继续扩大,1~10月全省完成进出口5.03万亿元,同比下降5.2%,降幅比前三季度扩大0.9个百分点。同期,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700.96亿元,同比增长10.1%,增幅与前三季度持平,其中城镇市场增长10.1%,农村市场增长10.4%。

  其他主要经济数据也继续保持平稳。数据显示,1~10月来源于广东的财政总收入17216.79亿元,同比增长7.6%,增幅与前三季度持平。全省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795.21亿元,增长13.2%,比前三季度回落0.8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增长14.5%;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744.48亿元,增长45.5%,增幅比前三季度提高5.3个百分点。同期,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累计上涨1.5%,涨幅比前三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