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新机场安置房将年底开工 成本每平米增加60元

2015年11月21日08: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新机场安置房将年底开工 成本每平米增加60元

  昨日,2015中国设计节活动之一“新机场·新区域·新设计”论坛在大兴区举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获悉,新机场安置房将在年底开工,安置房按照“绿建二星”的标准建造,为给住户提供节能环保的住房,建房成本每平方米增加了60元。

  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宝玲透露,新机场安置房将在今年年底开工。据了解,今年7月起,榆垡、礼贤两镇完成了搬迁,两镇村庄33个,3万余亩土地,涉及约2700户,搬迁按照房屋与货币补偿相结合的政策。“绝大多数搬迁户选择了房屋补偿,”王宝玲说,“我们建造的安置房经过严格测算,肯定满足大家居住数量的要求。”

  除了数量和时间的保证,王宝玲介绍,新机场安置房是按照国家“绿建二星”的标准设计的。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将绿色民用建筑分为三个等级,最高的是“绿建三星”,“目前国内建筑普遍是一星标准,此次安置房的建设都是按照二星标准设计的。”如运用了透水地面与下凹式绿地、节能电梯、地下车库CO监测装置等高新技术。为达到“绿建二星”的标准,新机场安置房最大的一个特色,就是采用太阳能“集中集热、集中储热、分户辅热”方式提供生活热水。即便阳光不足,房子也配备了备用的天然气装置。“这样可以降低住户的生活成本,提升生活品质。”王宝玲说。

  此外,历史文化传承也是此次机场安置房设计关注的重点之一。景观设计方面,沿用了搬迁户原居住地的元素,如“矮墙”、“屋檐”,“包括门前的树,在每一处居住区,都会有一到两棵树,来自原来老百姓的家门前。”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